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舊作】汽車臘

原發表於 2010/7/22 下午 11:47:46



上次去衛生局的路上碰到了看起來不太衛生的運將,而回公司的路上則是搭了一個很注重衛生的運將,車裡雖然沒有飄著淡淡的玉蘭花香,但整體感覺很乾淨舒適。
重點是....運將長的超像徐董...因為這個因素,我對運將的好感度馬上提高100倍.......XDDDDD
才早上十點多,高溫就已經快把我烤熟了.....跳上計程車後,馬上拿出手帕擦去額頭上狂飆的汗.....運將用一句外面很熱吼~ 」作為哈啦開場白,我們從運將喝的冰豆漿,聊到天氣熱搭車的人多不多,再聊到他開計程車載過哪些名人,費玉清、張大春、李敖、光陽(誰啊?)....(還有好多個人名,但我忘了)再順便逐一分析他們的外表、個性......... 這樣聽起來,運將這個工作也是頗有趣的。只是我又不禁想到,我穿套裝的時候應該真的看起來像心理諮商師,而且絕對臉上也寫著 tell me more !! 才會讓這些人自然而然、滔滔不絕的對我訴說著自己的移動人生.
車子開在和平西路上,來到南昌路口因為遇到紅燈而停了下來,運將突然開口說:那個人一直看我,一定是想坐我的車 ! 我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一枚中年男子站在上新聯晴門口不時轉頭看著這裡。

小丸子:哇~ 好利害!  這樣你就知道他想要搭你的車哦~ 
            (我想這時眼裡應該閃爍著光芒,但那是假的。)
運將:對啊~ 一定是因為我的車很亮 !!
小丸子:??????                  (小丸子心之OS: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運將:我的車很亮哦~ 因為我用特別的汽車臘哦 !! 跟一般的不一樣,所以車很亮 !  
小丸子:真的哦~ 什麼牌子的 ?        (興致勃勃,請記住:這是tell me more 的標準應用 !) 
運將:在第四台買的 ! 還很貴咧.......   (小丸子心之OS:是那個葉面膜嗎?)


紅燈熄滅,綠燈亮起,車一往前開,站在上新聯晴前門口的中年男子果然招手想要攔車! 這時瞥見運將臉上瞬間閃出驕傲的光芒,我隱約感覺到這個運將心裡喊了Bingo !!!! 就只差沒握拳了。呼~ 我當時真該給他按個!


運將:你剛剛上車前一定沒注意,你等下下車的時候一定要特別看一下 !!!!
          (運將透過車裡的後視鏡看了我一眼)
小丸子:................................... (我努力的擠出禮貌的微笑 )

車子在大樓門口前停了下來,運將很認真的再交代一次你下車的時候一定要特別看一下唷~ 

我......你......我......那......這....你這不是在為難我嗎 ??  我都習慣下車之後頭也不回的揚長而去耶~ 為什麼我不能瀟灑的走~  如果在冬天,穿著風衣揚長而去超有fu的。(我想到駭客任務.....XDDDDD)

我從面露笑容的運將手中接過找零,四目相交,他用眼神示意我下車一定要看一眼他的車子....
我緩慢的把零錢放入包包收好,然後緩慢的打開車門,緩慢的把雙腳放在快要因為高溫而融化的柏油路上,緩慢到自己像是殘障人士 ! 而這些緩慢的動作是為了替自己爭取思考的時間......因為心裡還在猶豫著:到底下車之後要不要回頭看一眼這亮晶晶的車子 ? 或許下車後我回頭給他一個肯定的眼神,就能讓這個終日辛苦開車又長的像徐董的運將開心一整天 ?
決定了 !!  

下了車,離開涼爽的小黃,熱到爆炸,我的反射動作是先拿了手帕擦了一下額頭....但這時額頭根本沒冒汗,只是因為猶豫過久而手足無措 ! 我特地轉身關上車門,眼神望向坐在駕駛座上卻回頭盯著我背影的運將,我們再度四目相交!! 我心裡無奈但表情認真的看了一眼因第四台高級汽車臘而亮晶晶的車身,接著露出職業的迷死人(?)微笑,只差沒搭配職業的輕聲細語......

這時運將的臉寫著你看,沒錯吧 ! 」我也只好對著運將點點頭,示意真的耶~~ 」.......Orz 
最後,就在運將與我的無聲眼神溝通中,結束了這趟移動人生故事。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