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來說說觀察力

我一直是一個很奇怪的人,對於外在事物的觀察力弱到不行,卻對很多看不見的東西「感覺」很敏銳。

一、
某個星期二早上走進辦公室,路過仁波切的位子,瞄了他一眼,覺得他怪怪的。


你是不是去剪頭髮 ?? 」我忍不住好奇的問。
已經剪兩天了.....」仁波切回報我一個略帶嘲笑意味的微笑。

哇~ 是哦.... 不過你也知道我的觀察力很弱,能夠發現已經不容易了!!」趕緊自嘲找個台階下。
你覺得我的頭髮有變多嗎 ??」坐在椅子上的仁波切轉向我的座位 ,左手緩慢的摸著頭頂後說出這句話方

你覺得我的頭髮有變多嗎 ??
你覺得我的頭髮有變多嗎 ??
你覺得我的頭髮有變多嗎 ??

幹!! 這個問題差點要了我的命 !!

你對我的要求太高了啦~  我連你有沒有剪頭髮都沒有發現,最好我看的出來啦!」我用略略提高的音量來掩飾我的心虛。

那天我去剪頭髮的時候,設計師說我長出比較多的細毛了....」仁波切說著話,左手仍不忘繼續來回撫摸著頭頂。

我心中不停的幹譙這該死的設計師。他可能是為了提高顧客滿意度才講出這句話,卻害苦了觀察力奇差無比的我。為了不繼續傷害仁波切幼小純淨的心靈,我走向前作勢察看他頭頂上可能出現的細微變化。

ㄟ....真的有比較多的細毛耶.....」這句是發自內心的讚嘆!!
仁波切沒有回應我的驚呼只是微笑著,而左手仍繼續撫摸著頭頂,顯然覺得很得意。

讚嘆完畢之後,我腦海裡閃過許多他在電視購物頻道買過的商品,寶齡富錦洗髮精古寶無患子洗髮精....還有那個什麼頭皮SPA券。其實每當他試用新產品後,他都會問我「你覺得我的頭髮有變多嗎 ??」XDDDDDD

你是用了什麼新的洗髮精嗎?」顯示為要進一步了解仁波切是用了什麼神奇的產品。
就是上次買的頭皮SPA券啊.....美容師說是因為頭皮油脂分泌太旺盛。
嗯嗯,有用就好。」因為不知該如何收尾而隨便丟下這句之後就回坐位了。哈....總不能叫我跟他聊這篇吧....

二、
這天下午六點左右,溫蒂過來詢問是否有人能夠幫忙在七點以後將收回工讀生手上的合約。
我六點半要走,今天約了人吃飯,不好意思。
真不湊巧,平常都晚走的我竟沒辦法幫上忙。溫蒂將目光移到仁波切。

那仁波切呢?」溫蒂露出盼望的神情。
哦....我大概七點半走。我可以幫忙。

溫蒂鬆了一口氣,多次道謝後離去。
對吼,仁波切你今天要打球嘛....難怪七點半走。
沒有,我今天沒有要打球。我要跟朋友去B&Q。

蹲著整理東西的我,突然覺得頭上劈下一道粉紅色的閃電,我眉頭一皺,直覺告訴我「案情並不單純」。

特別的朋友嗎?」我拿著除塵小掃把站了起來。
厚~~~ 這樣也被你發現 ?? 哈哈哈,是特別的朋友。」我真的能感受到仁波切的這句話充滿愛的驕傲。


我真的對於這種看不見的東西「感覺」很敏銳......XDDDD
最後......恭喜仁波切成功偷到漢堡大師南港園區店老闆娘的心!!  科科科
(應該在一起2個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