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舊作】男人怕禿頭

原發表於 2009/6/6 下午 07:03:05  

2009/May/29 @ 北大武山


先來分享一張在北大武山三角點隨手拍的照片(小蔡拍的).....大家走的很累,也等的很累...等了一個多小時,後面的伙伴還沒來....@@

這張照片裡有四個男人(但不包含我....XD),就有兩個人有頂上無毛的禿頭問題 !! 當然樣本數過少,並不能代表全台灣有50%的男性同胞們禿頭問題,但有很多人擔心自己年紀大了會禿頭倒是不爭的事實......(茶)

左邊那個藍色的把拔,他現在頭頂已經非常稀疏,我想不久的未來應該是地中海型禿....囧。不過禿頭並不會改變他是個好把拔的事實,他把13歲的女兒教的非常好...有禮貌且愛大自然。(熊熊發生照片上....他和他女兒的姿勢有點尷尬....呃.......這是錯位的問題啦~~~)

而左邊數來第三位坐在地上那位紅色的先生....(指) 在北大武山三天的行程裡,他每天都戴著那頂帽子,不論走路、吃飯、休息都戴著帽子,所以我一直不知道他原來是個禿頭 !!直到最後一天我們回到 0K 的登山口,由於山下氣溫真的頗高,他才把帽子脫下來。起初我一邊吃著蛋糕,一邊忙著與小白狗對抗(玩耍?),沒有特別注意...,心裡還想說:我們的隊伍裡怎麼有個大禿頭路人來插花 ?? 等我餵完小白狗,定睛一看才發現這大禿頭原來是已經跟我一起生活了三天的人 !! 這時候我才真正理解到:禿頭對男人的影響竟然有那麼大....竟然讓我認不出來是同一個人。

仔細看看脫下帽子的他,他禿的比蘇貞昌()還嚴重,耳朵上緣以上的頭皮是一根毛都沒有 !!
頭皮還油油亮亮的 !! 不知道他的外號是否也叫「小光」?  我想,男人的一生中最害怕的兩件事就莫過於陽萎禿頭了......但不幸的是....禿頭藥物通常都有陽痿或不舉的副作用,還真讓男人不知該如何是好啊!!!!

謎之音:你怎麼有種感同身受的 feel ?
小丸子:咳~  這叫有同理心」!


大學的時候就有個同學開始吃柔沛了....其實當時我並不覺得他有掉髮問題,至少我看不出來。
謎之音:依你的觀察力,大概要等他頭髮掉光你才會發現 !!

總之,他自我感覺掉髮有變多,就透過特殊管道買了處方藥-柔沛來吃....一顆索價70幾元耶,頗貴 ! 這價格大概跟心臟病的藥差不多了。依據他事後的心得分享:柔沛真的有效,掉髮有減少,新生毛髮有變多....但副作用是早上勃起的天數有變少 !!
(小丸子心之OS:奇怪了,男人真的很愛跟我分享這些...... )

因為那時候他沒有女朋友啦....總不能問問自己的右手:「今天表現的怎麼樣」,右手也不會回答他啊~ 所以就也只能從早上勃起的天數來判斷柔沛是不是會影響性功能吧.....XD 不禁有種悲情的 feel 啊~~

謎之音:悲情是來自於沒有女朋友? 還是性功能受影響?
那時他還很擔心柔沛的副作用是否會影響自己一輩子咧... 幸好,停藥之後就恢復成一尾活龍了 !記得上次某工程師同事也說最近頭髮掉的有點多,會擔心頂上無毛的問題。他用了落健,也提起了這個特殊的副作用。
小丸子:ㄟ ....我以為只有柔沛才有這種副作用 ?
同事:成份差不多啊~~ 副作用都嘛差不多....
小丸子:我可以問那個藥的副作用是不會想做」還是影響做的品質」嗎 ? ()
同事:嗯~  是不太會想.....
「不太會想做.....不過就是功課作的少一點,品質有顧到的話,其實也還好嘛~~
就只怕同事沒說出口的是:不想做,也做不好 !!  
這樣......就有點尷尬了。
  
台灣男怕掉髮 每4人就有1人禿頭
所以是 25% ?? 還蠻驚人的數字 !! 突然覺得仁波切也不孤單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