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舊作】往前開!!

原發表於 2010/8/18 上午 11:45:04


那天在晶英酒店開房間之後,為了避人耳目還請飯店服務生幫忙叫計程車,是真的很怕被發現(誤) 三五分鐘後,車來了。

戴著太陽眼鏡的我走出晶英酒店坐上計程車.......心裡想著這真是一個超完美偷情計劃!! 今天的太陽眼鏡好適合偷情啊~~~」 忍不住的嘴角上揚,臉上露出得意的微笑~ 宜蘭傳藝中心,謝謝!! 」我對運將說。

前往傳藝中心的路不算短,看Google地圖估算,從宜蘭市到五結,也有十幾公里的路程......果然是鄉下地方,路上人少車也少,馬路兩側大部份土地都是田野,就算有房子也是矮矮的,因此坐在車上仍然有很好的視野。我望著遠方的天空,白雲、烏雲各半,突然有種前途未卜的不安感 !! 我擔心太多了吧~~~  我這樣安慰自己。
  
車子來到的傳藝中心大門口停了下來,我瞄見前方大門口站著一票可愛的同事(?)準備搭接駁車到羅東打到回府,然而,我怎能被這些人看到我跟誰偷情呢 ?後座的人也發現大門口的同事了,往前開 !! 」的尖叫聲此起彼落,但運將大哥依舊不為所動!!我也對運將說往前開 !! 」這時的我雖然戴著太陽眼鏡,反射動作竟然是馬上用手遮住臉 !! (話說我揪竟為了什麼把自己搞的那麼狼狽 ?? 是在躲狗仔隊嗎 ?? )  運將把頭轉向我這邊,看的出來好心的運將打算右轉後停在售票亭,只為了方便我們買票 !
小丸子:你 !!  往  前  開  就  對  了 !!!!!!!!!   (同時我也用堅定的眼神讓運將知道他應該要往前開 !! 」)

我感覺到一股熱血(其實是怒氣)衝上腦門,我想在我吼叫的同時,脖子、臉上一定也同時爆出了青筋 ! 身為運將心理諮商師的我,對運將向來友好,也從來不會對運將吼叫,但這次我真的吼的很用力 !! 我沒等他講完,因為我完全不在意售票口在那裡啊~老娘有票 !!! 我有票 !! 所以不需要買票 !!!  不需要 !! 我需要的只是不要被發現 !! 幹 !! 你是聽不懂人話是不是 ?? 叫你往前開,你偏不聽!!

所幸在我獅吼之後,運將總算聽懂我們叫他往前開 !! 但運將緩緩的把車往前開了十幾公尺後,又輕輕的踩了剎車,試圖停車.....我想他以為我們只是不想在大門口下車.....當時的氣氛真令人氣絕......(但現在回想只覺好笑...哈 哈 哈) 結果後座的人又尖叫著不要停 !! 」、不要停 !! 」、往前開 !! 」、往前開 !! 」(原來讓女人說不要停 !! 」也還蠻容易的嘛.....疑~ 我好像劃錯重點了! )

我看著約莫二百多公尺外的紅綠燈,(假裝)鎮定說:開到前面紅綠燈再放我們下車!! 這時運將才恢復正常的行車速度,朝著前方不遠處的紅綠燈開去....... 車子來到紅綠燈前,運將把車停了下來,運將這廂才慢條斯理的對我說:這裡是傳藝中心的後門,走上去就是團體入口了.....看著錶上顯示著335,我火速從零錢包中掏出五百元鈔票給運將.....然而我在掏錢、等運將找零的時候,雙手竟是止不住的顫抖。抖。抖。抖。。。。 

下了車,走上通往傳藝中心後面的小坡道,仍然驚魂未定,手心微微冒著汗。 走上坡道,四處張望確認已經沒有遇見熟人的危險之後,這才放聲大笑......
呼呼呼~   偷情,果然心臟還是要夠大顆才行 !

小插曲: 
從宜蘭市到傳藝中心這十幾公里的路程,乘客在車上肆無忌憚嘰嘰喳喳的聊著,根本是把運將當空氣,但大部份的時候我只是負責聽,或者在放空......因為愛講話的女人真的很可怕......(好吵) 路程差不多到了三分之二,運將可能想到有事要跟其他的運將交代,所以拿起無線電說了一句話,我根本沒在聽也沒注意運將講什麼,因為運將不可能拿無線電跟我講話嘛......
但後座的 A 和 B 竟然不約而同的發出蛤????? 」一聲 !!

蛤????? 」一聲讓我突然從放空中回神,楞了一下之後狂笑........ 接著全部的人都在笑......
這兩個蛤????? 」一聲的笨蛋竟然以為運將在跟他們說話 ! 還自以為有禮貌的以蛤????? 」一聲回應。唯一從頭到尾都置身事外的是運將大哥,因為他一直都露出尷尬的笑,彷彿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我想運將大哥永遠不知道,原來後座乘客的蛤????? 」一聲是有禮貌的後座乘客在回應他的話!!

XDDDDDDDDDDDDDDDDDDDDDD










1 則留言:

黃小亞 提到...

哈哈哈哈~~呴~~真的怎麼看怎麼好笑!天阿~~~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