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舊作】有快吼~

原發表於 2010/5/1 上午 01:24:39





星期一早上九點半就有台北市政府的協商會......orz 


心裡很討厭星期一早上九點半的協商會,但可能我得罪了消保官,三不五時協商會就會出現這種時間點!! 睡前一直擔心自己睡過頭,夜裡睡得不安穩,起床後仍是睡眼惺忪,匆匆出門竟忘了帶鑰匙和識別證。拎著包包走到路口攔了一輛計程車,「台北市政府,謝謝!」說畢,我就聞到車上有濃濃的檳榔味....但幸好檳榔味還不至於讓我暈車。(而且從我上車到下車,他大概吃了七八個檳榔)

運將:小姐,你要走那裡?  (一邊嚼著檳榔一邊說,並且全程使用台語發音)
小丸子:信義或和平都可以。

運將也沒告訴我他會走哪一條,我們就這樣出發了.....車子經過了光復橋,經過了西藏路、莒光路,來到了艋舺大道,右轉,這時運將才開口說:我們走信義路哦~ 因為信義紅綠燈比較少 ! 一般司機應該會一開始就說走和平之後基隆路很塞之類的,這時我開始感覺到這運將有些與眾不同。運將的車上聽的是非常Local 的全台語電台,主持人正在讀報紙,一則關於女護士被前男友刺殺的新聞。他不時的發表一下高見 --> 這男人怎麼這樣、金恐怖.......之類的。這時我的天線告訴我:糟了個糕!! 這個運將肯定很愛聊天!!! 於是,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包包裡把協商會的卷拿出來看,裝認真,就為了不想和運將哈啦。 

車子從金山南路轉進信義路,運將開始把車子當成賽車來開 !!! 雖然我一路低頭看著卷,但還是感覺到運將不停變換車道,偷瞄了一眼時速表,指針指在 100 的地方 ! 靠~ 早上九點在信義路開到時速 100 hr,這位運將絕非常人!!! 或許正如 Kmar 所說,運將把信義路當成rally 來開......hahaha 幸好我也是見過大風大浪,時速 100 hr 也覺得......還好嘛.....XD  (我說過,開快車是我們的家族遺傳啊~~~) 

突然感覺車子左轉,應該到了基隆路,抬頭看了一下窗外,陽光真耀眼~~~ 這時心裡的OS是:今天適合去陽明山野餐耶~   運將突然開口說話了.....

運將:有快吼~~~ 哈 哈 哈
小丸子:嗯~~~ 有快一點。
           (我看了一下手機如是說。大概比平常快了10分鐘,節省四分之一左右,快了好大一點)
運將:走公車專用道當然快 !!  哈 哈 哈
小丸子:..............  (臉上盡量保持迷人的微笑,但其實還是看得出來嘴角有抽搐吧,我想!)
運將:專門為你開的公車專用道啊,當然快囉~~~ 哈哈哈


我好像應該跟運將說:我其實一點都不趕時間 !!  車子開到君悅飯店附近,因為遇到了紅燈,停了下來....

運將:那個女生「叩逃」耶.....哈 哈 哈   
小丸子:.........(面帶微笑且張望,在哪兒啊???)
運將:就那個,那個啊~~~ 矮的那個 (指)
視線沿著他的手指延伸到車窗外,我看到人行道上有兩個OL,其中一個比較矮,而且額頭很高,運將講的人應該就是她了吧。
運將: 那ㄟ叩逃」到這款程度啊.....一般人「叩逃」也應該有一些頭髮啊.....哈 哈 哈
             那ㄟ「叩逃」到這款程度啊.....額頭像禿頭一樣光.....哈 哈 哈
小丸子:嘿啊嘿啊........(小丸子心之OS:OL~~ 請原諒我)
結論:運將大哥真是個開朗又為別人著想的人啊~~~ 哈 哈 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