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媽媽經

「媽媽經」是很可怕的東西!! 我從小到大都聽鄰居在講:我女兒考試怎樣、工作怎樣又怎樣;我兒子學才藝怎樣、女朋友怎樣又怎樣。
「媽媽經」說穿了,就是一種把兒子和女兒當成可對戰的遊戲卡片,三不五時拿出來交戰拚輸贏的方式罷了。

昨天花媽跟我說他不喜歡「媽媽經」。我可以理解,花媽除了在意魚丸有沒有長高? 生長曲線有沒有符合一般小朋友的標準之外,其實厭惡任何形式的比較,畢竟魚丸是無價的! 我說啊.....其實花媽的真實身分應該不是媽媽,他應該是小丸子的朋友,一個常常被各種鳥事搞到滿臉斜線的小玉,哈哈。

原本我一直都很慶幸貓媽不愛拿自己的小孩來比較,但昨天才發現原來媽媽間的比較一直默默的在我看不見的地方發生著。

昨天回家的路上打電話給貓媽,通報他即將會有一件東妮羽絨被送到家裡,這是我為怕冷的她特別準備的,提醒她為簽收禮物預做準備。沒想到貓媽竟然順口提起了我近幾年過年都會買的聯翔餅店牛軋糖。

我過年前那個周末才會去買哦。」我心中OS:是有那麼迫不及待想要吃嗎 ?? 真怪。
記得上次我有交代你,要多買一盒的事情嗎 ?
我知道要買兩盒啊,一盒我們家,一盒給阿公家嘛.....

小丸子回答之後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因為貓媽應該知道我往年都買兩盒啊,今年幹嘛特別提....不解。還是再確認一下好了。

所以你現在說的多買一盒是要買三盒的意思嗎 ? 還是怎樣 ?
特別聲明,這句「還是怎樣」口氣很好,並不是挑釁或不爽哦.....我只是講話很直接罷了,大伙應該可以理解吧。

上次我同事跟我說她女兒買的牛軋糖很好吃,我就跟他說:我女兒買的牛軋糖才是好吃!! 所以我們約好過年的時候要多買一盒送給對方,好比較一下到底誰的女兒買的牛軋糖比較好吃?

當然啦~  我從小到大都聽著鄰居媽媽在唸「媽媽經」,也很能理解媽媽們喜歡相互比較的心態(雖然對於這種事情很不爽),但現在比到「誰的女兒買的牛軋糖比較好吃」是不是太超過了點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