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向上管理之送禮

雖然昨天去吃九隊尾牙喝到吐,睡前猶豫著要不要一覺睡到自然醒再去上班(主播也不會怎樣),但還是沒有出息的訂好了鬧鐘,今天早上仍然維持九點到班。
不過,也由於保持九點到班,我今早才能聽到後方傳來卡羅和主播的說話聲音。看來卡羅拿了自家人做的臘腸送給主播,還謙稱不知是否道地。

當然啦~ 年節送禮給老闆,和機車維修員的口袋裡掉出鈑手一樣,都是很正常的事(雖然我沒做過這檔事),況且卡羅也不是小房間裡送禮的第一名。所以當時我心裡想的是:我真的輸很大,非常不會做人耶,那我也要準備禮物送老闆嗎?? 不過呢.....竊以為,禮物還是應該心甘情願的送給自己的好朋友啊~~~~ 至於老闆嘛......則不必然會出現在送禮名單內的。科科

楊董:不過,可以肯定的一點,小丸子不需要送禮就可以存活的很好 !!
小丸子心之OS:不需要送禮......但我需要去應酬陪酒(當酒店小姐),這樣有比較好嗎?

楊董:哈哈,那是說我也應該送給我們家副總嗎? (不過,我是做不到啦)
          好難啊!哈哈,天生充滿正義之氣啊 .... (煙)

真心的覺得送禮是人際往來很重要的一環啊 !!!!!  沒有任何的不正義之處,只要心甘情願都無妨。因為如同我先前所說的,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在向上管理,有人選擇「逆來順受」、「有求必應」「使命必達」,有人選擇「送禮」,有人選擇「與老闆共乘「用餐時坐在老闆隔壁有人選擇靠北,也是有人選擇「送禮」嘛......XDDDDD 總之,在老闆面前,大夥就各顯神通囉~  不管手段高明與否,對老闆有效最重要。而不管用哪套,只要老闆吃那套就好 !!



寫到最後.....我想到我也是有送禮給主播哦!!! 話說昨天下午四點多主播嚷著肚子餓,到處找餅乾吃,她請我去(疑似有老鼠出沒的)販賣機幫她買包餅乾,不幸的是....販賣機裡完全沒有她的食物,只有健達繽紛樂、鱈魚香絲、多力多滋、科學麵這類不健康的食物。於是我幫她去IS coffee買了熱烤三明治,順便幫自己買一份墊肚子,預先為晚上的酒攤做準備。

主播:謝謝~ 多少錢 ??
Kate:不用啦~   (再配上迷人的職業微笑~)

這應該也算「送禮」吧 ..... 只是和其他人送的禮一比,整個弱掉啊啊啊啊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