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舊作】兩光司機

原發表於 2005/12/9 下午 07:45:26





老闆叫我帶著外國人Toni 去公證人那做個簽名認證,去的時候搭了一個兩光運將的車...真是令人滿臉斜線   ==lll 運將的車子應該是PREMACY之類的車,還有改過唷~底盤粉低。我跟司機說:請到南京東路三段285號,還沒過環亞百貨唷。然後司機就開車了...

外國人 Toni 用中文問我:在那裡...
這句話著實的把我嚇了好大一跳,當然我沒那麼好膽用中文回他,只能用我破濫的英文問他知不知道環亞百貨,結果他果然是個外國人,對台北一點也不熟,所以我也只能說 sorry 了,因為我也只知道在環亞百貨附近...^^
  
司機開在南京東路上的時候都還滿正常的,結果才剛到南京東路三段就看到他在張望,看來他不知道 285號 在那裡。,不過運將不知道地址也是件很正常的事啦。沒想到他一看到華航就給我回轉,然後把車停在 85號的前面!!

小丸子:司機先生,我們是要去三段 285號耶~~ 還沒到吧...
運將:阿就 85 號啊~ 還沒過華航咩...(挖咧...我幾時提到華航了...=..=)
小丸子:我是說 我要到 285 號 ...還沒過環亞...=___=


運將揉了一下眼睛,我想他是午覺沒睡醒,然後就繼續往前開,在此時我發現運將大大的方向盤是 momo 的,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然後我又發現了,駕駛座是賽車座椅耶。運將大大該不會是傳說中在新竹的西濱公路或是北宜公路"以車會友",或是早期那種會在凌晨兩點從國道一號 0 公里處開到高雄只需二小時內的人吧?
  
運將先生發現開錯路之後,獸性大發啊...開始在小巷子裡亂亂跑。不但開在水溝蓋上,還闖了一個小紅燈...最後在環亞後面的巷子還違規右轉。幸好...右轉之後就到 285號了。不過下車走了好幾步還是驚魂未定咧... 當時在車上還真有一種生死未卜的感覺。
  
下車後,Toni 直接穿過停滿機車的紅磚道。一個大隻的外國女生,竟然從機車間的縫隙中穿過...此時的我...有兩個想法:
第一.這女生還真是"入境隨俗"哩...穿過機車間的間隙應該是台北人的習慣吧
第二.台北人把機車停成這個樣子...亂亂的...還真是令人汗顏...


小小的公證人辦公室裡擠滿了人,用門庭若市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排隊等候了一會兒就輪到我們了,公證人看了一下文件,問我:這文件是要拿去那個國家使用?

挖哩咧...我那知啊,主播也沒跟我說,而且,不會自己問外國人啊~ 是他要做簽名認證耶,她又剛好在旁邊,但公證人一副就是理所當然我要去問的樣子,這公證費也太好賺了吧。 不過問就問嘛,也沒啥好怕的。這比描述公證人在那裡要簡單的多了...哈哈
Toni 很簡單的回了一句 Korea... 

嗯...全部人都瞭解了,是...韓國...X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