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想念

影像012


我想念古亭。就在今天上班的路上,我突然想念起古亭來了。
因為走在飄著毛毛雨的冷風中,腦海閃過古亭福園的油雞飯,而南港鄉下荒涼至極,連個好吃的餐廳都沒有,更別說什麼油雞飯了.....(淚) 福園就在照片右下角的麥當勞巷子裡(指),如今也只能看著照片緬懷它了。我也懷念老闆娘的桃園客家腔.......XDDDDDDD


在古亭上班七年多,很多店家都很熟。7-11 晉江門市的店員總會在我用隨行杯裝榛果拿鐵的時候,幫我把牛奶加到滿,即便我拿的是Grand杯也一樣加到滿。(現在在南港新民街口的7-11也有店員會幫我加滿了....XD)


其中最熟的就是和平/牯嶺街口的早餐店了。我有很高的品牌忠誠度,只要上班幾乎天天報到,三不五時跟老闆娘哈啦幾句。記得公司搬家前的一個星期,我跟老闆娘說公司即將搬去遙遠的南港,老闆娘給我的回應是:唉唷~ 不想聽啊~ 聽了好難過。唉~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況且偶爾會忘記帶錢包的我,怎麼可能自願捨棄一家靠臉就能賒帳的店家啊.....(謎之音:原來是想白食!!)


今天下班搭捷運到板橋站,原本想吃素食餐廳浣花草堂東坡館,但Le Pont 橋邊鵝肉店吸引了我的眼球以致多瞄了兩眼,結果等我回神才發現自己已經站在點菜櫃檯前,服務生在菜單上把C套餐圈起來,莫名其妙我就點了鵝肉冬粉套餐。


當我打開包包拿出錢包準備付錢的同時,我意識到自己錢包裡只剩幾十塊零錢,連付晚餐的零頭都不夠,動作瞬間靜止了一下。(謎之音:又想白食!!


靠~ 真尷尬。我不能像在古亭的早餐店一樣,神情自若的告訴老闆娘不好意思我今天忘記帶錢了!」,服務生也不可能像老闆娘一樣回我沒關係~沒關係~」之後就讓我把早餐帶走,錢明天再付。


不好意思.....我身上忘了帶錢
.......... 服務生不知該如何回應,只給我有點尷尬的笑。
我要去領個錢,請問這附近有提款機嗎?」我盡量表現的有誠意要點餐,並且真的會馬上去領錢的樣子。結果服務生也不知道哪裡有提款機,還轉身問了後面另一位服務生。
在捷運站那邊有!在他看著天花板思考了一下之後回答我。

老天爺果然愛與人作對,我才剛從捷運站走過來,難道現在又要走過去領錢嗎 ? 整個很蠢 ! 往前走了幾步之後,高鐵售票窗口出現在川堂的另一側,心想那裡應當有ATM,帶著賭賭看的心態走了過去,果然有 !! 科科,賺到。

只是,雖然沒有走太多路就領到了錢,吃到了橋邊鵝肉,但我還是懷念那種靠臉就可以賖帳的日子啊~~~~



影像005
Le Pont 橋邊鵝肉店   @環球板橋店(板橋火車站B1)


影像006
↑我點的是鵝肉冬粉套餐,不錯吃但小貴,新台幣180元。


飯後甜點是王老吉涼茶↓
影像007


王老吉涼茶,7-11 心熱園買的溫罐,初次嚐試覺得蠻好喝的,但有點甜,這種草茶應該甜味淡一點才對。口味走的是復古路線,讓我想起小時候喝的青草茶,沒有加薄荷的那種(話說,我真的非常討厭薄荷!!!)。


啊.......我想念新竹市中正路上的高家肺英草茶
小童,我也想念和你一起喝高家肺英草茶的日子。









1 則留言:

小童 提到...

哇~我竟然現在才看到這一篇耶~
那個..一起喝高家肺英青草茶..是幾年前的日子呀..(雙手不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