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加入好友


小丸子覺得在社群網站上走跳,最怕碰到的情況是「你不想加好友的人竟然把你加入好友」!!

先前噗浪發生過一次,一個公司同事突然加了我,但由於這位同事不是我的菜(長相不是,做人做事方式也不是,簡言之,是一個喜歡吹噓、很吵又不帥的人),於是參考了法師的意見,反正刪除好友不會有通知,就先把對方加入好友,隔天再把他從好友名單中移除,勉強算是一個「不太失禮」的處理方式.....XDDDD

今天打開Facebook,發現一個新的朋友邀請,開心的點開通知查看訊息,但這個開心只維持了不到一秒鐘,因為發現這個加我為好友的人是某個朋友的女朋友,眉頭便馬上皺了起來。儘管這朋友MSN 還沒上線,我仍然留下了離線訊息「靠!! XX 加我FB !!」以表達我的萬分驚恐 !!

說真的,我一點也不想把她加為自己的Facebook好友,一點也不。

我們不熟,我和這女人(雖然不太禮貌,但我想不出其他比較中性的稱呼,也不適合直接把她的名字打出來)一點都不熟,只是曾經一起吃過飯(也僅此一次)。由於先前已經耳聞這女人蠻愛吃醋的,於是當時在飯局中有刻意表現出友善的態度,並對她的男人保持適當的距離,結果反而弄巧成拙。因為太害怕被誤會為是來「搶男人」的,而太刻意的結果是更讓對方誤會「我是來搶你男人的」!!  後來覺得自己真是蠢啊.....這也才了解原來這女人醋罈子真的無敵大!! 超會幻想的.....Orz  於是便和朋友說自己以後不想和這女人碰面吃飯了,以免搞的自己坐立難安,食不下嚥。

通知訊息裡顯示著我們有「1個共同朋友」,點開才發現竟然這「1個共同朋友」竟然還不是我們共同認識的那個男人,而是男人的另一個女性朋友,心裡不禁OS:這「包圍戰術」也用的太拙劣~  真是少見 !! 真心的覺得女人不該用這種方式干涉了解自己男人的交友狀況耶。在我看來,這是一種騷擾行為,只會讓我默默的對這個人扣分罷了(是說也沒多少分可以扣)。不過話說回來,遇上這種女朋友找上門的情況,如果不是很熟的朋友,我真的會選擇慢慢淡去以避免惹禍上身。從這個角度來看,這也不失為一個斬斷男朋友濫桃花的好方式(誤)!!

突然之間,我懂了!! 朋友一直想和這女人分手不是沒有原因的,如此強烈的佔有欲真的會讓人窒息啊~~~ 我需要呼吸的空間,我想朋友比我更需要,所以我不會按下Facebook上的「確認」鍵.....XD

反骨如我,被我狠心按下「現在還不要」&「刪除邀請」的傢伙也不止她一個,所以她也無需覺得傷心難過啊啊啊啊啊~

只不過從這個情況看來,不論是這女人想要掌控男人在網上的社交活動,或是藉由加男人FB的女性朋友為好友以斬斷桃花,都可以推論出這女人絕對是為了「修成正果」而努力著。於是乎我們知道朋友內心深處那個「想和這個女人分手」的願望顯然是遙不可及。。。。

最終,我還是只能真心的希望他好自為之有幸福的未來啦......













1 則留言:

小星 提到...

是一個喜歡吹噓、很吵又不帥的人..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