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舊作】愛聊天的運將

原發表於 2008/7/1 下午 10:12:43

其實我很怕遇到很愛聊天的運將因為很怕不配合運將聊天,被載去賣掉...結果今天早上從家裡搭車去台北市政府就遇上了......一整個就是倒楣….

小丸子:司機先生麻煩台北市政府,謝謝
運將:好的….mm….走信義路可以嗎?
小丸子:可以….


車子過了光復橋之後
運將:信義路應該車很多….我想還是走西藏接和平好了然後在新生南路左轉
小丸子:可以….謝謝
運將:小姐你在市政府上班哦….
小丸子:哦不是....我是去台北市政府開會 ...
          (小丸子心之OS:開始了…..orz)
運將:開會?? 跟郝龍斌開會嗎他會請你喝咖啡唷~呵呵
小丸子:不是耶不是跟市長開會
運將:跟郝龍斌開會….他會請你喝咖啡唷~
小丸子:不是啦不是跟郝龍斌開會
         (小丸子心之OS:這句話剛剛明明說過了….Orz)
運將:哦不是跟郝龍斌開會啊….那你要在那邊下車??
小丸子:麻煩在台北市政府大門口….
運將:在台北市政府對面嗎??
小丸子:在台北市政府大門口謝謝
         (小丸子心之OS:天啊~我剛剛明明說在「台北市政府大門口」不是嗎?)
運將:哦…. 台北市政府大門口…. 跟郝龍斌開會….他會請你喝咖啡唷~
         (小丸子心之OS:馬的….這是鬼打牆哦…)
小丸子:我不是跟郝龍斌開會….(苦笑)
運將:小姐你很年輕耶應該只有23歲吧
小丸子:呵我已經過23歲很多年了
         (小丸子心之OS:雖然應該高興,但實在笑不太出來....)
運將:哦有男朋友嗎?? 沒有的話我可以幫你介紹
小丸子:不用了謝謝我有男朋友了
         (小丸子心之OS:已經有N個司機說要介紹兒子給我認識了..)
運將:沒有男朋友的話….我可以幫你介紹啊….
         (小丸子心之OS:現在是怎樣 !! 話一定要說兩次就對了..!!! )
小丸子:不用了謝謝我有男朋友了
         (小丸子心之OS:這時候..快瘋了....就算沒有男朋友也要說有....)
小丸子司機先生~我可以在車上吃個三明治嗎 ?
         (因為有些司機不喜歡客人在車上吃東西基本禮貌而問)
運將:那有男朋友的話就不能幫你介紹了我會被你男朋友揍啊~~~ 哈哈哈
小丸子………………………. Orz


我想司機完全沒有要回答我到底能不能吃三明治,我就直接開吃了~~ 反正這司機也不知道在HIGH什麼


運將:路上因為學生放暑假..車子少了四成哩
小丸子mm……..


我吃完三明治之後….開始把協商會資料拿出來再複習一下

運將:你在看資料啊~~~待會開會準備要好好發言吼~~~
小丸子mm……..


我已經完全失去耐心,不想搭理了….就算看完資料也要繼續假裝看資料....不禁覺得時間過的真慢。

終於,終於..........車子到了基隆路....(其實運將根本忘了在新生南路左轉 !!) 從我們家搭到台北市政府計程車資是290好死不死,我把唯一的一張百鈔拿去買早餐了,只剩下一張千元大鈔….我心裡罵了一聲Shit !

小丸子:司機先生…..不好意思我沒有零錢
運將:哦一千元那我要找你七百一

運將從胸前口袋拿出一疊百鈔開始數了起來一、二、三、四、五、六、七….那一疊裡有八張百鈔所以他把那第八張放在副駕座位上又再數了一次手上那七張百鈔….一、二、三、四、五、六、七….又在零錢盒裡拿了十元銅板,然後一起遞給我….而我心想是有沒有那麼小心啊….還點兩次 !!

不過,我的習慣是錢到手上,自己還是要再點一次
一、二、三、四、五、六….….我算錯嗎再算一次!
一、二、三、四、五、六….只有六張 ?! 六張 ?!

運將:疑有一張掉在我這裡了是嗎 ?
小丸子:嗯我這裡只有六張….

我也沒多想什麼接過那第七張百鈔,我就下車了。後來邊走邊想….運將的舉動愈發令人覺得奇怪且可疑….個人深深覺得:他根本就是故意在我面前點兩次鈔票降低我的戒心然後又趁著拿零錢的時候偷偷抽掉一張….可惡 !! 如果我拿了錢沒點就直接下車或是放進錢包裡事後大概不會發現運將少給一百元….就算事後發現….也壓根已經找不到人要錢了,最後只能自認倒楣吧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拿大鈔讓運將找錢的原因了

「自備零錢搭小黃」才是王道啊!!! 
這次真是一個很糟的小黃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