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老闆的讚美

公司在2010年搬到南港軟體園區,本部門的辦公區域變成原來的好幾倍大。由於部門成員沒變多,小房間頓時讓人覺得空曠了起來。只有一半的位子有人坐,小房間裡顯得人氣不足,空氣總是冷冰冰的。


小房間的位置在大樓的邊邊角角,兩邊玻璃帷幕讓人又愛又恨。愛的是有寬闊的View,有的方位可以看到101。恨的是天氣好的時候螢幕會反光(套句楊董的話:長期下來眼睛都要瞎了!),天氣不好的時候竟然冷的要命。

當然,有一部份的因素應該是因為大老闆沒了獨立的小房間,開始和我們在同一個空間辦公,大家沒辦法像以前一樣熱絡的聊天。想聊的時候不免顧忌著主播的存在,聊個兩句就草草結束,以免老闆突如其來加入聊天陣容,畢竟他的冷回應常常讓人無法招架。而我總愛跟阿胖開玩笑說:你之所以常常覺得冷,是因為背後有主播坐陣,所以散發出陣陣冷風......XD

本部門最怕冷的其實是大老闆-主播,每天早上進辦公室的SOP,一是把燈全打開,其次就是把二分之一的空調開關關掉。即便如此,偶爾還是會看到主播站著上班,企圖利用回email的空檔抖抖身體暖和一下。(但我還是常常穿短袖在辦公室裡走動。)

上個星期,主播終於忍不住公開靠北辦公室很冷,最後鬧到行政部門同意幫我們採購二台陶瓷電暖器才得以平息

今天下午開會接近尾聲的時候,主播突然提起電暖器的事。

主播:那個電暖器我們可以買幾台 ?
科長:我們部門可以買兩台。
主播:那另外一台有其他人需要嗎? 阿胖 ?
阿胖:我是覺得還好,只有右手會冷,看其他人要不要。
主播:我知道小丸子不需要,哈哈哈       (主播看了我一眼然後笑著說)
小丸子:哈哈哈....幹嘛醬~ 我只是比較不怕冷!

今天的會議就在這陣哈哈笑中結束了,大家紛紛起立離開會議室,瞄見主播離開會議室,趁著其他人還在會議室裡的小小空檔,忍不住開口抱怨主播.....

小丸子:幹嘛攻擊我??  可惡 !! 
法師:哈哈哈,躺著也中槍啊~ 

此時我前面的人牆突然像被摩西分開的紅海一樣,出現了一道裂縫,裂縫中竟然出現了主播的身影!!

驚!! 靠!!

主播:ㄟ...ㄟ...ㄟ...那不是攻擊,那是「讚美!!!」
小丸子:那明明就是攻擊......(小聲)

「讚美!!!」

屁啦! 我都還記得幾個星期前(十二月),主播看到我在辦公室穿短袖時的反應。
主播當時說:「你真的有病!! 要去看醫生! 」
言猶在耳,現在竟然又變成是「讚美!!!」

老闆心果然是海底針,老是變來變去,難以捉摸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