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入埃及記】Day 4

早上六點半,太陽出來了
(往阿布辛貝神廟的路上)

Day 4   (4/1)  預定行程:


凌晨3點起床,我們會安排你們參加阿布辛貝share tour前往阿布辛貝大小神廟,參觀完約莫下午返回阿斯旺check in 3個晚上的五星級郵輪,郵輪會開始航行並途經參觀孔孟波神廟,晚上在郵輪上過夜



凌晨三點半出門,十五分鐘後抵達集合地點

由阿斯旺到阿布辛貝神廟車程大約三個多小時,由於阿布辛貝神廟靠近埃及邊境,據聞先前發生過遊擊隊攻擊遊客事件,因此這段路程都採團體行動,集結幾十部車輛一起走,前後各有一部武裝警車。車子要進到這個集合地點之前,也是有狼犬先聞聞嗅嗅。四點左右開始長征。 


底下的黑線是埃及與蘇丹國界
我們的車隊一路狂飆,車程比 google 估的短一個多小時


 看不到終點的沙漠公路


 彷彿沒有盡頭的沙漠


 ISIS 飯店提供的早餐,每人一袋。

內容物是三個麵包(含草莓醬 & 起司),一枚水煮蛋,一個香吉士,一包洋芋片,一瓶蘋果汁。跟 Hostel 的差不多,這應該就是埃及人平常吃的早餐吧。(小蔡說埃及第一次革命之所以發生,原因就是買不到麵包 !! 真是難以想像..... T_T )


 阿布辛貝神廟,門票 100 LE


 神廟在納賽爾湖邊

這裡不是阿布辛貝神廟的原址,和菲萊神廟一樣,因為亞斯文大壩興建而搬遷,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協助下進行,向上遷移數十公尺。現址是經過精密計算的。話說原址的神廟每年會有二次陽光能夠從門口直射到神廟最深處的聖殿中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一次是法老王生日2/21,一次是登基日 10/21。搬遷至現址後,陽光直射的日期已往後遞延一日,2/22 &10/22。(個人感想:古埃及人真的很強 !! 現代人則是已經盡力了 !! )


拉美西斯二世所建 


壁畫
戰俘,用繩子綁住脖子! 法老還喜歡把敵人踩在腳底下。


壁畫

中間上面圓形是太陽神附左右護法眼鏡蛇,下面那個名牌似的框框內寫的是名字,這二尊是神,但我忘了叫什麼名字。再往下一點,長的像蓮蓬的則是埃及特產莎草,常常在壁畫中出現,獻給神或法老。


神廟側邊。禁止攀登
(那右邊那條小路是怎麼回事 ? )

看完神廟之後,會先經過商店街,我又買了三條絲巾,120 LE成交,一如以往買貴了,這還不打緊,這裡的小販還喜歡騷擾遊客。同行女生被小販摸了手,而不要臉的小販則是向我索吻。面對這種情況時,無須加以理會,面無表情的離開即可。

小蔡獨自進到一家店裡選購磁鐵和鑰匙圈,最後選了大概 20 個,小販一路從 800 LE開始喊價,我和小蔡會合時,小販喊到 250 LE,由於小蔡心中底價為 8-10元一個,因此繼續表示價格太高。眼看集合時間快到了,我提醒小蔡該放棄購買了,小蔡想要離開,卻被老闆不斷的用身體擋住去路。強龍不壓地頭蛇,我們知道無論如何都不能和當地人起衝突,小蔡只是不語且繼續努力想要突破防線.... XD 最後是我看不下去,直接走進店裡,拉著小蔡的手走出店門。

我們在停車場邊的咖啡館休息,等著其他同車隊的人到齊才能出發。因為太早起床而精神不濟的我向店員點了一杯咖啡,店員說:20 LE,還真是觀光聖地的價格啊~~ 我打開袋子卻發現裡面只剩10LE 的零錢,其餘都是 50 100的鈔票了,我很怕對方亂找錢啊.....只好開口殺價。

我:10 LE
店員:20 LE 
我:10 LE
店員:15 LE
我:我沒有零錢了,10 LE

我把零錢一個一個放在桌上,湊足了 10 LE,並露出無奈的表情,小販也露出無奈的表情,但最後我如願用 10LE 買到一杯小美式。(沒想到喝咖啡也可以殺價啊 ! )

大伙在出口處的咖啡館等著其他同車隊的人到齊,賣著各式紀念品的小販們擠上來推銷著自己手上的商品。同行友人對絲巾很有興趣,不少人在這裡失守了,成交價當然高低不一....XD

在上車前的最後一刻,其中二位朋友向一個老伯合買了三條絲巾,來回殺價之後,最後以三條絲巾 65 LE成交。朋友付了 100 LE,老伯找回面額數字為 10 和 25的鈔票各一張。10 LE 的鈔票很正常,但朋友覺得那張面額 25 的鈔票看起來有點怪,上車後請大海幫忙確認,面額 25 的鈔票是真鈔沒錯,只是它並非 25 LE,而是 25 分,差了一百倍  !! 

25分是最下方那張

目前上面圖片裡面額 1 和 25 鈔票都已經不流通了,變成硬幣。而鈔票最小面額是 5 LE,最大面額是 200 LE。 上一次當,學一次乖啊 !   

到郵輪check in 了

接下來有三個晚上住在郵輪上。但這照片中的這艘並不是我們的船,我們穿越了三艘郵輪,才到我們的郵輪:Concerto。(不斷的路過其他郵輪的大廳,很有趣的經驗。)



郵輪房間


郵輪上有 wifi 訊號,但連線需要密碼。我打電話詢問後,對方告知:網路費用是一天 90 LE。真是坑爹啊,我還是連小蔡的手機熱點就好。


浴室


備品,但我們自己有帶,所以沒用它


郵輪上的中餐,鹹淡有調整過,符合一般人的口味

吃完中飯之後,大海通知我們:郵輪今天會繼續停泊在阿斯旺,凌晨才會開船,因此原定今天要參觀的孔孟波神廟便延到明天早上,於是下午便空了出來,我們打算先在附近走走逛逛,到麥當勞買埃及限定的浴巾,悠閒度過這天下午。


郵局。

同行友人進到郵局想買郵票,結果櫃檯說:賣郵票的人下班囉~ 請明天下午二點以前來買。友人說在埃及工作好輕鬆,二點就下班耶。其實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埃及經濟不好,沒有那麼多人買郵票或寄東西,因此不需要這麼長的工時,所以二點就讓你下班..... (悲劇)


麥當勞的保全

是的,就連到麥當勞消費,也要先由保全檢查包包。(麥當勞是美帝、邪惡資本主義的代表,所以容易成為攻擊對象。) 我們在麥當勞買了大浴巾,順便喝個飲料,嗑個冰炫風。 之後就回郵輪休。我在吃晚餐之前,還小睡了一下。畢竟連著二天都凌晨三點起床,真的快要了我的命啊啊啊。

郵輪清潔人員的傑作,小費一美金


瓶裝水排排站

從今天起三天都住在郵輪上,於是我們一次買了三天份的飲水。同行友人笑說你們有多怕口渴 ? 其實我們只是懶得每天都買水而已。

阿斯旺是世界上最乾燥的城市之一,平均濕度只有 15%(台灣大概是60~70%),上一次降雨好像是 2006年5月的一場雷雨,後來幾年的降雨量都是 0 (沒下雨或是雨小到測不到的那種)。於是在這裡,洗衣服隔天就會乾,每天早晚都要擦身體乳液。

我快變人乾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