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入埃及記】Day 1

登機證:TPE > DXB > CAI

03/28 23:45) TPE 起飛,3/29 05:40 抵達 DXB。



杜拜機場的星巴克,價格比台灣貴一點

十分大器的杜拜機場,有三個航廈
A航廈獨立一棟,B C 航廈相連。A 與BC 以捷運相連。

原本預計08:50 起飛往 CAI,但不明原因的延遲近一小時,於是我們 3/29 11:45 (GMT)降落CAI,抵達與台灣時差 -6小時的埃及。


終於降落開羅機場,外面溫大概 25 左右,如果沒曬到太陽,溫度很舒適 

出關前最重要的事:拿美金跟銀行買效期30日的落地簽(25 USD)和換埃鎊。

排隊過海關,移民官檢查護照的樣子看起來很隨便

由於飛機delay,再加上一開始搞不清楚在那裡辦落地簽 (沒想過竟然是用買的 XD),過海關時又碰到爆炸的人潮,等我們和荷魯斯之眼的人會合時,已經比預計的時間晚了二個小時。


Day 1   (3/29) 預定行程:

10:40 a.m 抵達開羅,我們會去機場接你們到旅館 check in,接著會安排中文導遊帶你們參觀博物館,晚上在開羅的旅館過夜。


Hostel 附近的街景


房間長這樣,我和小蔡分到一間三人房

三人房卻只有一條浴巾(?),毯子看起來有點癢癢的,我很容易過敏....T_T 幸好我帶了一條大手帕當枕巾,至少臉不能過敏,小丸子我可是靠臉吃飯的呢 !! (其實我有帶過敏藥,以防萬一。) 

(和房間風格不太搭的)沙發

我不想拍浴室,因為有點慘不忍睹。小幫手說這棟建物是政府的舊大樓,所以感覺的出來浴室是外推陽台改建的,牆角有塊壁癌,浴室裡面有馬桶、淋浴設備,一捲衛生紙,一塊小香皂,很陽春,但這應該就是背包客棧的等級。幸好我帶了一條浴巾和沐浴洗髮用品。如果女生有洗頭的話,櫃檯有吹風機可借用。(經歷過埃及行之後,我好想買一台適用國際電壓的旅行用吹風機....XD)

由於不想帶十幾件衣服,所以我還帶了一塊能殺菌的美琪藥皂洗衣服。開羅很乾燥,衣服洗好之後,用浴巾捲一捲、壓一壓之後,晾到隔天早上就差不多乾了,可以節省一些行李箱空間。

放好行李,休息一會兒之後,中文導遊-大海也差不多來了,一行人就出發前往埃及博物館。

埃及博物館,門票 75LE。

這些博物館、神廟、金字塔的門票收入無疑是埃及政府最重要的財政收入,似乎每年都在漲價,所以每篇網誌寫的價格都不一樣,都只能參考用。這張埃及博物館的門票只能看館內的一般展品,二樓另外有二個小房間,一間是展示國王的木乃伊,一間是展示皇后的木乃伊,各要 100LE,我們沒有進去看。(我個人的理由是因為小房間裡也沒有圖坦卡門的木乃伊 !  ) 

埃及博物館內對我這沒有文化的人來說,最有名的是圖坦卡門的棺材(但圖坦卡門本人不在棺材裡),以及他的黃金面具....XD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法老王雕像、神明的雕像、石棺、裝飾、陪葬品、動物木乃伊、法老王的生活用品 ....只是我看不太懂,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大海說:裡面的展品除了拉希德石碑之外,其他館藏都是真品。(拉希德石碑本人現收藏在大英博物館。英國在海上強權時代真的帶走非常多的各國文物。)

行程走了幾天之後,同行友人說第一個行程埃及博物館其實就是室內課程,往後幾天我們所看的神殿、雕像、金字塔都是室外課程,印證我們在埃及博物館所見到的一切。

大海說:目前埃及政府正在新建新的埃及博物館,大約還要五年的時間,屆時所有館藏都會搬到新的博物館。也許長年不見天日的圖坦卡門木乃伊也能拿出來展覽。

埃及博物館內部不能拍照,必須把相機寄放在入口處,進館之前會先過安檢。大夥只好在外面猛拍。話說埃及很多景點都要過安檢,有些地方還有狼犬會來聞聞嗅嗅,適應力超強的我到了第二天就習以為常了。

看完埃及博物館已經又過了二個多小時,沒有吃中飯的我們又餓又渴,只好向出口處的小販買了一瓶 600 cc 礦泉水,15 LE。很貴 !!!! 但實在口很渴,所以還是買了。在別的地方,600 cc 大概只要 2 LE,1500 cc 大概 3.5~5 LE,而我們是第一次買東西所以也忘了殺價,於是就當了一次潘仔 !

館外的獅身人面像


大門


接近五點,很多警察在待命,時間一到就把遊客趕出門。

館外的警察和坦克

埃及見警率真的非常的高,幾乎每分鐘都能看到警察,而且都是武裝警察。雖然大海說這些警察都是在保護遊客。但我其實覺得這樣很恐怖,因為對我來說,治安不好的地方才需要如此高的見警率.... T_T


第一天的晚餐,小幫手推薦的 Felfela


照片中的這裡是外帶&立食區。結果我們一行六人進去之後,老闆就跟我們說這是外帶區,要帶我們去內用區,我們真的傻傻就跟著去了....XD 是同一家店沒錯啦,但因為是餐廳規格,所以就比較貴。店裡都是外國人,應該都是被老闆用同一招帶進來的。

小幫手稱為埃及滷內飯
由豌豆,紅醬,通心粉、米飯組成

埃及主食:烤餅(?) 
不管在哪裡吃飯都會看到它

中東調味的燉牛肉

我們總共點了五六道菜,每人又點了一杯飲料。價格三百多LE,加了 12%服務費,又加上 10%小費,所以結帳金額是四百多。


吃完晚飯就直接回 Hostel 休息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