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入埃及記】Day 10

 
 06:15 太陽出來了。



Day10   (4/7)

在沙漠吃完早餐之後會先帶你們去參觀鹽湖,然後帶你們搭巴士返回開羅,約莫傍晚會抵達開羅,我們會去巴士站接你們到Mena house check in,晚上在Mena house過夜



貝爾簡直像遊民


請原諒我把自己馬賽克,因為實在是太醜了,哈哈哈


營地邊上就有狐狸腳印唷 !!! 


BJ4

前面說過了,沙子比熱小,晚上沙子很冰涼,早上剛起床時也一樣。但也不過半小時光景,沙子就開始溫溫的了。


沙漠陽春早餐,吃完就收拾行囊出發囉~

先補看昨天下午因進行沙漠救援任務而沒看到的造型岩石們。看到它們,一直覺得有到野柳的錯覺,只不過野柳的岩石顏色比較深,哈哈。

這些地形足以證明這片陸地以前是在海底。


駱駝岩,很像耶 ! 


蘑菇與母雞。
下面有圍欄,無法靠太近。不知是怕風化,還是怕遊客攀爬發生危險。


蕈狀岩。
在二天的沙漠旅程中,我們這群人真的就是一下車就是拍照。


冷泉,就常溫

一開始覺得就湧泉嘛,有什麼好看的 ? 但心念一轉,就覺得這冷泉超重要的,因為這裡是沙漠耶 !!! 有這冷泉,才有這片綠洲,沙漠才能住人。所以這是生命的泉源來著啊~

我們在這裡碰到三個小朋友,大概10~12歲不等,分別騎著二台野狼機車。我想他們很明顯是無照駕駛吧。


鹽湖。
有點想知道湖水是不是鹹的,但不敢嘗試  


又到了換車的地方了。

我們和二位司機一起拍了合照,還送他們各一張拍立得照片,他們非常開心。司機把拍立得夾在駕駛座前面,不時瞄著它。


無盡的沙漠公路,時速大概 120-130 KM

司機一整路上都在吃東西以及撥放著震耳欲聾的音樂。回程的後半段,我坐在副駕駛座,有狂風、烈日、和震耳欲聾的音樂。這搖滾區第一排,無價 ! 

為什麼司機需要一直吃東西以及聽著超大聲的音樂 ? 因為怕睡著啊 !!! 

沙漠公路那麼筆直,沒有叉路、紅綠燈,原則上也不需要會車、閃車,風景從頭到尾都差不多,綿延數百公里,真的很容易昏迷。你看我們乘客睡成一整片就知道了 !!! 網路上有部落客寫說前往黑白沙漠的路上,司機一直放著讓人耳聾的音樂,後來要求司機將音量關小,好讓大家睡覺。結果就是大家都睡著了,包含司機 !! 部落客睡到一半醒來,竟發現握著方向盤的司機也在睡,超驚嚇。後來大家就同意司機把音樂的音量調大.....XD

所以,不管司機是要吃東西、大聲聽音樂,還是抽煙,我們都由著他,一切都以我們的安全為第一優先。(司機有先問過我們能不能抽煙,因為他以前被客訴過的樣子。)

看到吉薩金字塔了,Mena House快到了。

司機開到距離 Mena House 大概三個街口的地方突然繫上安全帶。我也見賢思齊的繫上安全帶,然後司機就笑了。從這點可以推論:在埃及開車,也是有要求駕駛要繫安全帶的吧。進 Mena House 也要過安檢,還出動了狼犬,狼犬似乎有些反應,於是警察問了司機一些問題,司機解釋說後車廂裡有半桶汽油。(我們不是自殺炸彈客啊 !)


Mena House 的 lobby 門口。
這裡原本是埃及皇宮。

車子停在Lobby 門口,我們下車後,門僮過來幫忙卸行李。門僮卸下小蔡行李的時候,皺了眉 ! 隨即轉身問我們:你們是不是有去阿斯旺 ? 

沒錯 ! 我們去過盛產石頭的阿斯旺 ! 還買了一大堆石頭.....XD 話說前幾天在路克索市集,我看到二隻大理石刻的人面獅身像,超想買的 !!! 幻想著把它們放在門口,好威。但實在太重,一隻大概就五公斤左右,真的扛回台灣,會死人。只好作罷。



帶著垃圾過安檢,超丟臉 

這是我們在沙漠露營期間所產生的垃圾,基於生態保護,我們不想把垃圾留在沙漠裡,於是決定帶回來市區處理。本來在沙漠張震家換車換司機的時候,他說可以把垃圾留在他家,他會處理。但我們在埃及的這些日子已經見識過埃及的普通人都如何處理垃圾(就是丟進河裡啊)。我們(自以為是的)覺得開羅應該有比較好的垃圾處理機制(或有資源回收之類的),所以堅持把垃圾帶到開羅。只是沒想到,要進 Mena House 竟然也要過安檢,我們只好讓垃圾過安檢,超糗的啊啊啊。

希望Mena House 的員工能解理解我們只是不想要亂丟垃圾,而並非遊民街友!!! 

大廳酒吧的View

我們在辦理 Chcek in 的時候卡關了,櫃檯人員似乎找不到我們的訂房資料。在我們和荷魯斯之眼的人通上二三次電話之後,才搞定這件事。原來當初負責幫我們訂房的人是用他自己的名字訂房,難怪找不到資料啊。(忍不住罵:你豬頭嗎?)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在因為訂房不確定而感覺漫長的等待裡,我們好怕櫃檯人員跟我們說其實我們根本沒訂房,最後我們被趕出 Mena House,只能露宿街頭。Mena House 的一般房型一個晚上一百美金,我們還住得起,我們可以先自己付錢,只要 Mena House 生的出房間讓們住.... T_T  (大家都有好多的的小劇場) 


話說 Chcek in 卡關時候,飯店櫃檯應該更懷疑我們就是街友,沒有訂房,只是想到 lobby 吹冷氣吧 !! 哈哈



花園


房間


有浴缸


浴室有體重計 ! 但是壞的 XD 
站上去指針指到 85,驚嚇之餘馬上離開它,它的指針指向 80。


房間的View


迎賓水果。側桌上有網路線,但沒有免費上網哦。


房間有小陽台


備品


這是一把只用了一次的梳子

司機在沙漠公路一路狂飆,為我們節省一小時的車程,時速保持在 120-130km。在沙漠待了二天的我,頭髮異常的乾燥,而且也都打結了。進房間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洗頭之前,得先把打結的頭髮梳開,我花了大概40分鐘。這把梳子是我從台灣帶去的,原本是一把全新的梳子,白帥帥的。第一次使用它,經歷過40分鐘之後,它就變成照片中的這副模樣了。這是我第一 次用它 ,也是最後一次,因為我將它留在埃及了。



傍晚


路過打燈的Lobby 門口


咖啡館的餐墊。我在等餐的時間,完成了那個數獨。


烤雞腿排,42.99 LE

貝爾點的水煙,檸檬口味

我也抽了幾口,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淡淡的香味。埃及街頭有很多咖啡館都兼賣水煙,但我沒看過女人在咖啡館裡抽水煙,都只有男人,而且以阿北居多。

小蔡問過大海:女人小孩能否抽水煙? 大海是說沒有禁止,大家都可以抽。但我想造成這種現象,應該是宗教造成的吧。而我覺得在咖啡館裡抽水煙,就有一種"我是廢柴"的感覺。


這頓晚餐的帳單


到加油站買零食和飲料


埃及皇宮改建的飯店氣勢果然不一樣


這是在埃及的最後一晚了。回房間後,悠閒的上網、看看這幾天拍的照片、整理行李。

躺在乾淨的床上,這就是簡單的幸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