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習作簿】十一

高雄金典酒店 6407R

在高雄金典酒店64樓的房間裡,我一個人獨自瑟縮在窗邊的沙發上。十二坪的空間其實不大,我卻覺得自己好渺小,想要改變什麼卻怎麼也使不上力。呆望著高雄港吞吐火柴盒般大小的貨櫃船,船隻劃過海面的波光粼粼,浪裡翻花。即便窗外的午後陽光再耀眼熾烈,卻暖不了此刻徹底心寒的我。

當我看著大學同學親密的挽著男人走進電梯,男人還在電梯門關起的一剎那低頭給她深情的一吻時,心痛如絞。全身的血液都同時流向心臟,我感受到它劇烈的跳動,用力收縮時彷彿就要爆炸了。我想要立刻衝向前去,重新開啟那扇正在關閉的地獄之門,問問他們為什麼這樣要對我,但我的大腦卻無法支配我的身體,於是只能呆立在原地,一步也無法移動的發抖著,眼睜睜看著電梯門緩緩關上,眼睜睜看著那兩人身影隱沒在電梯門後。

我不知在那兒呆立了多久,直到電梯門再度打開,走出了幾個正在聊天的男男女女,我才回過神來。我回到櫃檯,一邊拿了房卡和行李往高樓層電梯走去,一邊開始撥電話給男人,但他始終沒有接。男人有二隻手機,它們卻總是給我一樣的回應,「您所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在嗶聲後留言,如不留言請掛斷。」仍然不死心的繼續打,畢竟心裡還抱著一點點卑微的期待「他遲早會接我電話的」。

只是一個多小時過去了,男人的電話未曾接通過。毫無情感卻又刺耳的系統語音一次一次鞭的我渾身是傷,讓我覺得彷彿過了幾個世紀那麼久。我開始傳簡訊,一封又一封的簡訊。

為什麼不接我電話??
快回我電話。
你跟誰在一起 ?
你到底在幹嘛?
你不愛我了嗎?
為什麼這樣對我?
為什麼?

最終理智還是崩潰了。在那一根維繫僅存理智的細線啪的一聲斷裂之後,我寫好了最後一封簡訊,「我在高雄金典酒店,我看到你們了。」隨即按下發送。

不到三分鐘我接到了男人的電話。「親愛的,你在哪裡 ?」電話那頭的男人還是維持一貫的沈穩且具有磁性的聲音,那原本是令我深深迷戀的聲音,在此時此刻傳入耳裡卻是讓我惱怒不已。

你為什麼不接我電話也不回我電話? 你怎麼會跟她在一起? 那我算什麼? 你們到底在做什麼?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 為什麼把我當白痴來耍?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我吼著,聲嘶力竭不斷的問著一句句「為什麼」,然而心裡真正想要得到的並不是男人說出什麼答案,只要他願意告訴我他還愛著我,我就能什麼都不計較,也能當做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就只要他還愛我,只要他還愛著我。

等我吼完回神,這才發現電話那頭早已從一片靜默變成了嘟嘟聲,男人已經掛斷電話了。我緩緩的放下電話,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或還能做些什麼。

嗶! 嗶!我拿起躺在沙發上的手機,男人傳來了一封簡訊,是一封只有「再見」兩個字的簡訊,那是我們曾經約定好的結束訊息,這表示「一切就到此為止了」。

一切都結束了。於是原本一滴淚都流不出來的我開始哭泣,從默默垂淚,到最後放聲大哭,直到身體不自主的抽搐,直到無法呼吸而昏厥。



高雄港夜景

5 則留言:

Kate 提到...

6月2日星期四不小心手殘按到發表新文章,又緊急把文章拿下來。沒想到昨天(6月4日)晚上正式發表了,系統竟然還是選擇上星期四做為發表時間。我想大家不會介意吧,但我有點介意,因為google 還是會搜到星期四發表的未完成文章....==

花媽 提到...

"再見"~~??這下沒好戲唱了><

黃小亞 提到...

天阿~~我要哭了啦~~~太慘了吧!T^T

黃小亞 提到...

那女的也太帶種了,她難道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最不能做的就是「說實話」和「逼問」嗎?偏偏她兩個都做了,但也證實了的確也只會換來「再見」兩個字....這世界真得沒有奇蹟和僥倖阿~~~>"<~

Kate 提到...

小亞,我忍不住懷疑你是不是當了很久的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