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喝杯茶吧....果香烏龍


Selin最近做起了茶葉的生意,我打趣的說拿一些來讓我喝看看,她就真的很大方的給我二種口味:水蜜桃黃金柚。當然不止我有啦,本於愛屋及烏,Selin 也多拿了一些說是要給小房間裡的好同事們試喝看看。

阿綠交貨的時候特別跟我說:這些試喝包都是 Selin 手工包裝的!! 原本他們賣的茶是散茶,但因為Selin有交代小丸子很懶,所以要給她這種用立體茶袋包好的,她才會願意喝。我大笑的說:Selin 真是我的朋友,怎麼那麼體貼啊~~~ 

這天我嘗試了黃金柚 (我愛黃金柚,雖然它不是果粒茶,我還是愛),透過三角錐狀的立體茶袋,還隱約可以看得出來裡面裝著被揉成球狀的茶葉。打開小夾鏈袋之後,淡淡的柚子香味撲鼻而來,據說這茶是經過七次燻製而成,難怪那麼香。我個人猜想,燻製材料應該有柚子皮,因為我聞得出來柑橘類果皮特有的味道。

Selin 說這茶熱泡冷泡都可以,在這個燠熱到快中暑的日子,我把茶包放進二十幾度的常溫水中。

這時我讓茶包在水裡泡了十五分鐘左右。茶湯顏色較一般烏龍茶為淡,應該是屬於半發酵茶(剛剛特別去怡茶王確認,真的是)。鹿谷烏龍茶湯顏色偏紅,阿里山烏龍則偏淡,所以若以茶湯顏色來看,這些果香烏龍應該是阿里山烏龍的朋友.....XD

 喝完之後杯底留下綠綠的痕跡,是什麼呢??? 我不知道.....XD 不過讓我想起曾經在日劇裡看過可以用喝完的茶渣做占卜,哈哈哈。


品名:果香烏龍-黃金柚
茶溫:約 25 度

回沖:一次

其實小丸子她本人沒什麼喝茶的習慣,只能算是偶而喝。(但茶飲料倒是很愛喝,也喝不少......XD。)對我來說茶是提神用的飲料,因此上班日精神不好的時候會才多喝幾杯。

由於喝茶的時機大部份都是在公司裡,因此泡的也是公司吧台上的袋茶(來自大賣場的,澀的要命的香片、紅茶、烏龍茶),要不就是條杯送的茶葉(普普通通的那種)。由此可知我對茶有多不挑,但這不代表我喝不出茶的好壞!! 再怎樣我也曾經和家裡是茶葉中盤商的老仔同居過好幾年。一切都只是因為「茶」不是我人生的重點罷了(甜點才是!!)

這次喝的黃金柚烏龍茶真的很適合冷泡。在茶湯入口的同時,鼻子還能聞到柚子與烏龍茶的宜人香氣,這清爽感正適合夏天飲用,彷彿能消除心中因燠熱所產生的燥動。

將茶湯含在嘴裡,絲毫感覺不到一點點的澀感,在入喉幾分鐘之後,竟有回甘喉韻,果然是不簡單的茶。

我回沖了一次,柚子味還是在唷,真的不簡單!!

想瞭解更多請到怡茶王

2 則留言:

花媽 提到...

妳也滿適合寫這種推薦文章耶,我整個很想訂了!!
只是,訂購方式是打電話訂,好害羞喔^^"

怡茶王 提到...

花媽~ 別害羞!! 電話拿起來打~~ 寫伊媚兒啊~~
XD 其實,直接跟我們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