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涼啊涼


小丸子轉眼間已經在台北住了超過15年,即將在九月滿16年,唉~ 我的青春小鳥啊~~~~  每一年夏天來臨時,都不禁覺得「今年比去年更熱了」。當然啦,這只是我個人感受,我並不知道在氣象學上的統計,是否真的每年夏均溫都比前一年更高。反正我說更熱就是更熱!! (任性)

或許是地形所致(台北盆地),或許是高樓大廈取了代了森林(都市叢林)、又或許是家家戶戶不顧北極熊和南極企鵝的棲地拚命的開冷氣、又或許我根本只適合生在酷寒的冬日......總之每到了夏天,我都覺得自己走在路上快要融化。但如果真的融化也就算了,小丸子卻又不曾真正融化,只能像那在豔陽曝曬下的柏油,迫於無奈的承受高溫,就算已經接近融點也只能默默冒著無形的煙。偶爾我會想著也許我身上也冒著無形的煙。

那天上班的路上,在步出南港火車站時,太陽眼鏡底下的眼睛已在刺眼陽光的照射下瞇成了一條線,我拿出口袋裡的手帕擦去臉上的汗。快步穿越過馬路之後來到一方小小的南興公園,在樹蔭下,還有微風,此刻的我得到了救贖。

我憶起小時候的炎炎夏日午後,就算阿婆千叮嚀萬囑咐,叫我們千萬別跑去廟旁的大水塘玩水,因為前不久才有小朋友溺斃 ,我也還是偷偷領著弟弟們躲在隱密的池塘邊邊角角,坐在岸邊,赤腳拍打著水面,濺起白花花的水珠,手上也許還拿著小魚網。陽光穿過松樹林灑下,變成細細長長的光束,配合風的吹拂而婆娑的舞著。這樣的夏日就算沒有冰棒和冷氣,我們也能得到透心涼。

每當我們玩到忘我時,總會有平地一聲雷--阿婆的叫罵聲「死小孩,又玩水!! 」。若不是阿婆身上裝著極為靈敏的雷達,那就是我們的身上被植入了晶片!! (馬上摸一下自己的上背) 因為不管我們躲到再隱密的池塘角落,她永遠都能找到我們,手裡還拿著一把「竹修子」!! 想到這就背脊發涼,冷不防的抖了一下..... = =  (原來這才是消暑良方)

左腳才跨出南興公園,就感覺到熱氣迎面而來!

啊~啊~啊~啊~啊~~~~~~為什麼要上班!!!!(抱頭)

最後,還是快速躲進辦公室吹冷氣比較實在!! (俗辣)




--------------------------------------------------------------------------------------------------------------------------------------

關於那個「竹修子」,我不確定大家是否知道這種東西,我找不到圖片。總之在我們家呢,就是用屋前的竹林折下的細竹枝,綑成一小把(或一大把...XD),用來修理小孩的工具啦~~~ 我們常偷偷的把「竹修子」拿去丟掉或折斷,但下次家裡總會出現一把更大的.....hahahaha

1 則留言:

花媽 提到...

我也好想把腳泡在水裡涼快一下,冷氣吹久了,雖然不熱,但也有會中陰暑的感覺!
Yvonne昨天說想去抓螃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