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向上管理之快來開會


西門子助聽器
(也許我需要....haha)

可能因為主播有事無法進公司或其他神秘的理由,總之原本星期一早上的週會延到星期二早上十點。週會和協商會衝堂,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協商會。(白痴才選週會!!)

這天早上10:20 準時出現在台北市政府東區一樓,結果等了半個小時,對方臨時說不來了,不過被放鳥的我還是開開心心的搭小黃回公司。(台灣大車隊的call me 5好好用。)

我提著軍綠色帆布托特包踩著小碎步(?)經過會議室時,主播的聲音紮紮實實的穿過雙層玻璃傳了出來,中氣十足的「嘿~ 小丸子,那麼快就回來了!!」語氣裡帶著一點點飛揚的笑意,感覺得出來她今天心情不錯,但我當下竟有一種做壞事被抓包的感覺,明明沒做什麼壞事,但瞬間還是有寒意通過背脊。(應該是我不想參加週會吧~) 我堆起職業笑容後打開會議室的門,露個臉。

那麼早回來~」主播開心笑著。大家都在笑,認識我真好,一直好開心。
被user 放鴿子了~~ 」我也笑笑的看著主播。
那快點進來開會!! 我們還沒開完!!」主播音量拉高,但臉上仍是笑笑的。

你們的樣子明明就是已經開完了。」我嘗試用嬌嗔的語氣回答她的問題,原本還想跺腳撒嬌 ,但我忍住了。其實是因為剛剛在外面隔著透明玻璃已經看見科長拿起iphone給主播看,大夥看起來像在閒聊,所以下了這樣的結論。說完,我便轉頭看看法師,法師笑的超燦爛,於是我也笑著退出會議室,隨手關上了會議室的門。

我坐下來後,打開電腦開始check email ,像是生了根一樣固定在椅子上沒再起身,更別說進去會議室裡參加週會了。

會議結束之後,阿胖走到我的辦公桌旁小聲的說「結果你真的沒進來!!

你們那時不是快開完了嗎 ?」我狐疑的反問。
其實不算開完,正在討論Apple Store、Google 的管轄權問題!
哦! 不過來不及啦,現在開完了。哈」一皮天下無難事啊~
下次我也要學小丸子!
這種事幹嘛學 ?」我不解。

我只是默默的覺得,小丸子好酷哦~ 」阿胖一邊說話一邊露出羨慕的神情,像小朋友的那種羨慕神情。
你應該不會像我這樣。」阿胖的向上管理就是「是!」,然後使命必達。
所以我才說:下次我也要學小丸子!
如果是你,應該在老闆點名之後,包包提著就默默坐進會議室裡參與討論了吧....」打從心底認為這才是阿胖的行為,幹嘛學我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向上管理方式啊 .....(茶)

阿胖離開後,我在噗浪上寫下...................
原來我真的是不聽話耶....大老闆叫我進去開會,我竟然還裝作沒聽到。

法師:拒絕大老闆的愛~  (最近小丸子被點檯的次數變多了。)
小丸子:大老闆對我的愛多到滿出來.... 哈   (我最近很愛用「老闆很愛我」這個梗!)
阿胖:她對你的愛多到滿出來+1
楊董:她對你的愛多到滿出來+100

其實.......我只是耳背,所以聽不到(或聽不懂?)老闆說的話。不知道這算不算職災,也許我該去讓醫生檢查看看,評估一下戴上助聽器能不能改善? 又或者其實我這是天生反骨導致心盲,聽不懂也不想搞懂老闆說的話。

嗯......其實我是假裝乖巧的叛逆小丸子。




--------------------------------------------------------------------------------------------------------------------------------------

莊董的「酬神宴」訂在下星期四(07/07)晚上!!  莊董(果然)又點了我的檯!! 啊啊啊啊啊~~~~~~

不過,我先前就已經答應阿胖,就算莊董沒點我的檯,我也還是會去「酬神宴」,因為讓阿胖一個人去按奈莊董這種事我做不到。

這就是義氣!!!  
(謎之音:這是三小?)

1 則留言:

花媽 提到...

哇~好久不見"謎之音",挺想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