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來去澎湖玩

澎湖,第一賓館 (早期的蔣公行館)
在睽違五、六年之後,我們又來到了澎湖(上次是2005年了)。有朋友笑說:你真的很愛去一樣的地方。於是我仔細的想一下為什麼? 喜歡的地方當然會一直去嘛。我喜歡澎湖有幾個原因唷:

  1. 距離近。我其實是個小孩子,一直以來都無法在飛機上待太久,之前飛北海道釧路機場,4.5小時就幾乎要讓我翻臉了。我不是幽閉空間恐懼症,但得一直維持坐姿不能隨意走動真的很想死。
  2. 我非常喜歡海。澎湖是一個許多小島嶼組成的地方,隨處都可以看見海,很多地方還可以下去踩踩水,超棒的。
  3. 我喜歡澎湖的海岸或沙灘,因為很乾淨。或許是因為地質的關係,海岸上的沙以貝殼沙居多,因此都是白沙,看起來賞心悅目。貝殼沙也不太黏腳,隨便沖一下就乾淨了。這一點,台灣西海岸沙灘無一能及。
  4.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因為去了很多次,對澎湖算蠻熟了。所以只要簡單的做一點課就可以玩的很開心,這樣才能達到放空的目的啊。小丸子不得不讚美一下澎湖縣政府,他們真的很用心的在發展觀光,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開發新景點或新話題。
<交通與住宿>
這次的澎湖三天自由行是在春季旅展向四季旅遊網買的這個這個原本台澎往返的交通工具是在嘉義布袋搭船,我們選擇改從松山搭飛機,要再加2000(現在已經漲成加2300了),所以價格是6800/每人,包含:
  1. 松山-馬公來回機票。
  2. 機場接送。
  3. 住宿*二日(含早餐)。(我們住在澎湖縣農會休閒會館)
  4. 125cc機車一部*三日。(二人一部)
  5. 海上牧場烤牡蠣放題或金沙灘水上活動二選一。(我們選了烤牡蠣放題)
  6. 南海四島(桶盤、虎井、七美、望安)的船票。
先前我們到澎湖,買的都是航空公司的機+酒行程,2005年的價格大概就要6500左右,而且只有前述的1~3而已,機車、遊樂票券、南海船票都沒有(過去自己張羅大概要再多花2000),所以這次的價格是非常便宜。

But (人生最可怕的就是這個But了)......便宜當然有一些代價,還是要講給大家了解一下。

  1. 小蔡抱怨承辦人員都沒有主動回報,時間、機票、接送等等大小事都是小蔡自己打電話去問,雖然對方態度始終都很好,但凡事都要自己打去問,多少還是會美送。我想四季旅遊網的規模畢竟和我的好朋友易遊網有些差距。易遊網的客服人員是每完成一個事項就會用email 或手機簡訊回報目前進度,因此四季旅遊網甚至一度讓我覺得是不是只有一個人在負責全部的業務(但當然不是)。幸好這個行程是小蔡說要買的,要是我提議要買,承辦人這種行徑早就害我被小蔡罵到臭頭了。
  2. 當我們自行前往松山機場,持身分證取機票時,一開始立榮櫃檯還不讓我們取票,原因是我們是旅行社的團票,所以要等領隊拿了之後再給我們。旅行社承辦人沒有事先告知會有這種狀況,只好再打電話去問。承辦人說要再問看看,過了20分鐘之後才回電,請我們直接跟櫃檯說我們是旅行社湊票的,就可以直接拿了。這是讓我最不滿意的事,這算那門子服務品質! 旅行社不可能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既然早知道,應該要盡早告知客戶如何應變!
  3. 配合的飯店老實說不太優,雖說有五家飯店可選,但卻沒有一家能夠拿出來和小丸子平常住的飯店來比較,這些充其量都只能算是旅社而已(法令上的分類是乙級旅社)。澎湖縣農會休閒會館也是小蔡選的,小蔡說網頁上有寫2008年開幕,所以應該還蠻新的,但我怎麼看都覺得有種陳舊感啊啊啊啊啊。有圖有真相!
我只能用澎湖是個「質樸的地方來自我安慰。
(大家評評理,這是不是旅社?)

醜話先說完後,就來進入開心的正題了!! 

<小丸子本次行程>

第一日:
這個行程有趣的是接機的人不是飯店人員,而是「機車行老闆的女兒」。她把我們從機場接到機車行領取機車,然後再派人騎機車帶領騎機車的我們到飯店Check in。當我們在機車行辦理取車手續時,機車行會通知旅行社的承辦人員在飯店Lobby集合,承辦人在飯店Lobby交付票券及回答客戶哩哩扣扣的問題。

旅行社承辦人送的見面禮:兩瓶礦泉水+兩個爆米花球
爆米花球據說是望安新名產,大概因為旱地只能種玉米吧

外婆的澎湖灣
這是潘安邦和外婆 ?
遠眺彩虹橋
張雨生紀念館
第一賓館 (古早是蔣介石行館)
海上牧場
海上牧場,烤牡蠣放題
烤過的牡蠣殼超燙,白痴小丸子用手去拿,結果二度燙傷!!
連指甲都被燙到融化、焦了。
海上牧場的夕陽
回到市區,在中正路先喝杯涼的
再吃個囂張的清蒸肉圓,不錯吃
下午三點開始營業,賣完為止,九點以前應該都買得到
肉圓店位置在盛興餅店斜對面

第二日:搭船遊南海四島
其實只有三島,桶盤因為颱風和申請世界遺產,因此限制登島,我們只在往虎井的海上遠遠望著桶盤島,一個號稱全世界只有三處的柱狀解理玄武岩。但我上次已經到過桶盤,因此沒有覺得特別遺憾或可惜。 
虎井,本島重點:岩石的柱狀解理
虎井,注意落石
似乎應該再加上「請勿駐足」才對
虎井,仙人掌
七美,七美人風景區
只有路過
七美,著名的雙心心滬
觀景亭和上次我來的時候不一樣了。
七美,發呆亭
要不是趕時間,超想在發呆亭發呆睡覺
七美,生命會自己找出路
但黑羊應該不用再擔心曬黑啊....XDD
望安,花宅,電影桂花巷的拍攝地
花媽說這是他家....XD
望安,花宅,廢棄的廚房
天人菊長在窗檯上,某程度也算是天人合一了。

望安,乾淨的沙灘
我在這裡終於踩到海水了~ 踩~踩~踩~
望安,踩海水。
真的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了,哈哈哈
馬公,順承門
馬公,觀音亭,九點準備看花火
馬公,觀音亭,我最愛的花火
馬公,觀音亭,花火
花火只在周一、周四晚上九點有,每次15分鐘
隔壁的遊客說:比跨年的101煙火好看很多啊.....(真是本日最中肯。)

第三日:騎車亂亂跑
回程飛機是19:15,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騎車吹風~

奎壁山地質公園
對面是赤嶼,退潮時可以走過去,不過這時是漲潮啊~~~~~
奎壁山地質公園
不知為何我想到冏男孩
龍門沙灘
看得出來是學魯夫吧.....XD
但草帽一看也知道是娘們戴的啊!!
龍門沙灘,但為什麼這裡要做掩體??
龍門沙灘
連淋浴設備和廁所也要設計成戰車形狀
菓葉觀日樓
我們是做作的假掰男女,哈哈哈
菓葉觀日樓
如果真的來觀日,應該很美啊~ (幻想)
澎湖跨海大橋
到此一遊照。沒來這邊就不算來澎湖啊!!
保安宮,通樑古榕
我不是故意把這裡拍成像鬼片場景的! 都是玩具相機害的。
愛搶鏡的魟魚
澎湖水族館,目前委外經營,所以門票要二百,覺得有點貴
澎湖水族館,海葵與小丑魚
好像小學課本啊....XD
路上隨手拍
回到市區照例要來杯涼的。
鮮榨檸檬汁,好喝。
觀音亭,彩虹橋
退潮了,有人在採海菜,也有人在戲水、釣魚

觀音亭,澎湖灣
不知是否想表達人與動物和平共存的意念?
澎湖灣的藍天
澎湖,掰掰~ 
小丸子下次還會再來的。






4 則留言:

花媽 提到...

我也想去我家~~

金生 提到...

觀音亭,澎湖灣 这張看起來像是某個人要拿球砸昏海豚然後把這可憐的哺乳類拖去賣

Kate 提到...

哈~ 大家想像力都很豐富,我有拍另外一張有太陽的,看起來像是海豚頂起裸女,拿球射日!!

Kate 提到...

花媽,澎湖真的很值得去啊! 你可以打扮成花媽在廚房做飯...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