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高低樓層的不同


照片是2010/Dec/24 早上進辦公室的時候拍的,碰上了久違的陽光,拿起了手機隨手就拍下了。結果拍完照片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老天爺就變臉開始下雨了。唉~ 南港真的是一個很會下雨的地方,常常都讓小丸子覺得自己要發霉了。


這張照片的重點除了把我曬的暖哄哄陽光,還有你或許沒發現的三個不鏽鋼保溫杯 !! 是的,我同時用三個杯子!! 為什麼用三個杯子 ?? 說穿了就是一個」字啊....不想一直走來走去倒水,於是一次倒滿三個杯子,這樣一來,我一天頂多只需要倒兩次水。


前兩天早上,我拿著其中兩個杯子去倒水,習慣性會先把杯子洗乾淨。在我洗杯子的同時碰到清潔阿姨在整理流理檯。


話說這家外包清潔公司的清潔阿姨人都很nice,臉上隨時都帶著微笑,早上碰面還會主動問早安。最誇張的是有一次上班時在門口和一個胖胖的清潔阿姨狹路相逢,清潔阿姨十分有禮貌的面帶微笑點頭加鞠躬,然後說了一句「小姐,早安!! 」媽呀~ 幸好她沒有拿著絲巾做半蹲問安的姿勢,否則我一定會以為這位清潔阿姨是太師府裡的胖丫環來請安。


現在將場景拉回來茶水間的洗手檯。


原本清潔阿姨擦著流理檯上的水漬,看著我洗二個杯子,笑笑的說「你用兩個杯子哦 ?」
小丸子:是啊~  我就懶惰咩.....這樣可以不用一直倒水。
阿姨:你好誠實啊~


是啊,我總是很誠實,沒長什麼心眼,但也不知道這樣揪竟好不好 .....


清潔阿姨接著開始對我進行道德勸說,建議我應該常常起來走動,老是坐在位上窩在電腦前對身體不好.......我只好笑笑的說:我都是靠上廁所的機會走動。只是清潔阿姨不死心繼續勸說,提到這裡工作壓力很大之類的。


小丸子:16樓壓力有比較大 ? 
阿姨: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樓層高,坐的都是高層。。。。。。
            講句比較不好聽的,16樓是深宮內苑。。。。。。


深宮內苑嗎 ? 小丸子腦子裡閃過大奧場景,嬪妃之間相互勾心鬥角,爭權奪利。


小丸子:那別樓層應該有好一點吧......
阿姨:嗯......高低樓層的真的不太一樣耶.....
小丸子:哪裡不一樣 ? 
阿姨:10、11、12樓就比較樸實、local....

大驚!! 沒想到清潔阿姨竟也看出來高低樓層的不同!! 擁有如此敏銳的觀察力,難道清潔阿姨是間諜來著 ?? 樸實? local ? 我想阿姨只是客氣~~ 個人解讀應該是比較的意思吧.....科科。在此分享花妮媽在電梯裡的聽到某低樓層女同學們的對話在下樓電梯聽到A:「她胸部好大喔」B:「對啊,甩個屁啊」只是這種言詞用」也無法形容,應該要用雷克斯說的LOW」來形容才對。

小丸子:嗯,畢竟是我們合併的公司,文化當然不太一樣。
阿姨:至於14樓的人,吃東西的次數比較多!!

聚坊(其實就是餐廳和Coffee Bar)所在樓層果然就是不一樣。IS Coffee不時散發出烤吐司和咖啡的香味,勾引了原本就沒什麼自制力的食欲。

又或者,14樓其實是豬仔出沒的樓層呢? XDD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