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意志力

小丸子對於食物的抵抗力是 0。當然不是那種有食物就要吃,或是一定要把食物吃光光的瘋狂份子,而是無法單純靠意志力控制自己不吃東西。

大一的時候因為一天狂嗑五餐變胖,雖然因為裙子拉鏈拉不上而發覺自己變胖,在每天下午聞到文舍樓下飄來烘焙麵包的香味時,仍然忍不住殺去買麵包當下午茶,晚上又到貴子路買宵夜,小丸子他本人意志力薄如蟬翼,所以就這樣胖了將近一年。直到後來暑期打工很忙,一天只吃兩餐,才瘦下來。

從上周五開始腸胃一直不聽話,經歷了兩天頭痛脹氣,又兩天的拉肚子之後,我開始以白吐司度日。即便是白吐司也不甘心是一般的吐司,硬是買了7-11的瑞穗鮮奶吐司,每餐烤一片來吃。

第一天:
早餐:烤吐司一片+台中文華道會館拿回來的早餐茶。
藉著烤吐司和清潔阿姨、米叔哈啦幾句,這時覺得烤吐司的味道還可以接受。

中餐:烤吐司一片。
藉著烤吐司和小懶猴、Clare哈啦幾句。哈啦很愉快,但開始覺得吐司沒味道了。

晚餐:源士林廣東粥
可能白吐司療法生效了,已經不再拉肚子。但脹氣還是難受,於是請假在家昏睡了一下午,身體不斷在吶喊我需要鹹食」,只好央求小蔡幫我買源士林廣東粥。廣東粥或許不是腸胃不舒服時的理想食物,但我真的無法再吃白吐司了.......(淚)

第二天:
早餐:美而美的招牌三明治+中溫紅茶。
雖然白吐司躺在包包裡,但路過美而美時,腦子竟自然而然的忘記白吐司的存在,反射動作就是拿起招牌三明治結賬,可見我身體有多渴望正常飲食。

中餐:烤吐司一片+烤地瓜
話說烤吐司真的難吃到爆炸! 無法再忍受烤吐司的我決定到樓下全家買一罐果醬回來配,沒想到全家只有康寶草莓果醬、吉比花生醬,我只好勉為其難的選了康寶草莓醬(花生有油又容易過敏)。不幸的是,結帳前竟然發現全家有賣烤地瓜!! 媽呀!! 我超愛烤地瓜的!! 但脹氣嚴重的我只能選擇最小條的烤地瓜 !! (泣) 等我身體復原,一定要再去全家交關,買一條大的地瓜。(握拳)

晚餐:涮涮鍋-梅花豬
聽了小雅的話,決定下班先去看個醫生解決脹氣的問題,畢竟放任它每天脹的像氣球一樣也不是辦法。搭火車到萬華時,竟然聞到了牛排的味道。這是幻覺嗎......?我這樣問我自己,但當時真的肚子好餓,好想吃牛排。

診間裡,醫生親切的問我哪裡不舒服? 在我說了脹氣和頭痛之後,他就經驗豐富的把剩下的症狀(想吐、拉肚子、肌肉痠痛、喉嚨卡卡的)全都說出來了。醫生交代食物要吃的清淡點,注意不要傳染的給別人之類問題。由於先前已經受到牛排幻覺的刺激,拿了藥之後就直奔涮涮鍋,大啖火鍋。意志力潰堤了..........XD

第三天:
早餐:7-11葡萄吐司一片
照慣例先拿去烤一下,今天沒有任何人陪聊天,很空虛。麵包烤好之後三分鐘就吃完了,也沒有飲料可以配,更空虛了。看著桌上的Lay's洋芋片,我吞了一下口水,為了不想再拉肚子,只好離油炸食物遠遠的。鴕鳥的我含淚把洋芋片再推遠一點。

中餐:subway-燒烤牛肉搭配白麵包
白麵包不合胃口,想喝蘋果汁也遇上販賣機故障。吃完藥之後繼續脹氣,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開協商會被user狂譙而搞的一肚子氣。

晚餐:白吐司佐Hero黑櫻桃醬一片
一樣,三分鐘不到就完食,肚子還是好餓,而我聽到我的胃嚷著我想吃蚵嗲!!
我要忍耐!!! (掐大腿)

希望明天是最後一天的吐司日,大家幫我祈禱吧~~~~~






==========================================

里長辦公室又在廣播了 !! 但奇怪的是每次里長廣播的時候,背景音都狗是在「吹狗雷」,難道是里長家的狗是在把主人的話翻譯成狗語佈達給狗里民知道? 可是好吵哦.......害我永遠都搞不清楚里長廣播時在講什麼。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