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向上管理之我該坐哪裡?

貴婦百貨 BELLAVITA

今天是部門聚餐(感謝大法招待),用餐的地方是在信義區貴婦百貨五樓的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其實我不愛法式料理,又貴又慢,實在不適合小丸子豪邁的個性,我會把票投給這一家餐廳純粹是為了硬要花掉四千元預算。


部門人員共12枚,除了主播在外開會,阿胖先回家拿錢包之外,大伙在11:30分批搭小黃前往Bellavita,所有的人都跟運將說「我們要去『貴婦百貨』!!」而運將也都很瞭。哈哈,但我想也是,如果和運將說「請到Bellavita!」運將大概只會回「蛤??


12點左右抵達餐廳,裡面只有一組吧台區的客人(我老覺得那個吧台看起來像日本料理店),顯然大家都知道法式料理不應該被安排在中餐,但我更不想晚餐時間來吃應酬飯。服務生幫我們安排了一張12人的長桌,主播和阿胖都還沒到,但我們這些先到的人已經紛紛選好自己的位子,其實也就是自動往兩邊坐啦,盡量把中間的位子留給主播。


我們這一排從左到右是:仁波切--小丸子--卡羅--空位--溫蒂--凱倫


這個位子給主播坐吧。」溫蒂指著左邊的位子說。
那我想去對面坐。」卡羅馬上拎起她的包包說並即刻往對面那一排移動。
卡羅,你怎麼這樣棄我於不顧!!」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只差沒跺腳。面對我異常緊張的高分貝嚷嚷,好心的卡羅只好又移動回來。


不要坐主播旁邊啦~~~」我眉頭都皺起來了,就像毛毛蟲一樣。
卡羅那樣是暗示,你這樣就是明示了!!」科長笑笑的說。


我實在做不到那種坐在老闆旁邊,隨侍在側的向上管理方式,除非沒選擇,否則我一定會選離老闆最遠的位子。依據個人不精確的研究分析,聚餐如果不想和老闆聊天,最好的選擇就是坐他隔壁的隔壁!! 通常一般人只會和左右兩側及對面的人聊天,畢竟「越過別人」聊天是不禮貌的行為。儘管如此,席間卡羅偶爾還是會將身子往後靠向椅背,這時我和主播中間的阻礙不見了,主播就會點我檯...Orz


用餐結束,走出Bellavita後,我們再一次面臨「誰要和主播搭同一部小黃??」的窘境。


仁波切很紳士的撐著傘走到路口攔了一輛計程車。性子急的主播一見車來了,便快速往前走去,後方緊跟著的是愛蜜莉,生疏的幫主播撐傘。主播回頭對我們喊著「再來一個人,快點!!」站在騎樓下躲雨的我們面面相覷著。我轉頭看了科長一眼,科長對我露出古意的笑容,但一步也未曾移動。我只好將目光投到卡羅身上,卡羅對著我笑並且略略的搖頭。我懂! 我完全懂卡羅的意思,她的眼神在跟我說「我剛剛已經坐主播隔壁了,我不想再和她搭同一部計程車哦」。


主播就快上車了,時間不多,再有拖延,主播肯定是要罵人的。我只好說「我知道!好,就我來吧!!」說畢便慷慨就義的快步往有主播的小黃走去。接著為了快速抵達公司,早點脫離和主播同處一個密閉空間的困境,我要求運將走環東,因為幸運的話,我、仁波切、愛蜜莉只需要和主播在車上共處10分鐘。天空飄著雨,幸好環東路況很順,我們很快就到公司了。只是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鐘,但有一半的時間都在令人窒息的沈默中度過,唉~ 這樣的情況總讓我想撞牆。


回來後,卡羅在廁所碰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感謝你剛剛拯救了我們,願意和主播搭同一台車!!


我用差點窒息換到了其他人的感謝,我眼淚不爭氣的流下來了。


好吃的焦糖布蕾
(其實它有一個很長的法國名字,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