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是,我是,但不是你要找的那個。

最近沈迷於FB上的Bejeweled Blitz,整個春節假期每天都在玩。今天是我開工前的最後一天,當然也不能放過它。下午從台中回來,進門整理了一會兒行李,便又開始玩。

四點多,手機響了! 放假的日子聽到手機響都會直覺的皺眉頭,因為常常沒好事,三不五時就有緊急案件找上門。如果一不小心沒接到電話就準備上班日被幹譙,就像過年前的那個周末一樣,主播從我一進辦公室就給我碎碎唸,嚷著說我對她不好,周末沒辦法on call duty,累死她了!! 而安東尼則是從 MSN 幹譙我「都不接都不接都不接」,這時的對話常讓我有鬼打牆的FEEL。

拿起手機看見螢幕上閃著不認識的號碼,不想接,於是手機放在桌上任由它響。沒理由為了不認識的人的來電打斷我的遊戲時間。只是半小時後,手機又響了,竟然是同一個號碼又來電了!! 繼續任由桌上的手機響個不停,心裡卻猶豫著到底要不要接這通電話 ?? 連打兩次應該是有急事吧 ? 因為連打兩次電話是我回撥的基準點。如果只是「一通」未接來電,直接推定對方只是突然想哈啦,不是正經事。當然啦~  還是會看打電話來的人是誰來決定要不要回電話啦......XD

猶豫了十幾秒,我接起了電話,來電者是一位有著可愛聲音的女性。

喂~ 你好,請問是 xx 嗎?

ㄟ........對方竟然直接說出我的英文名字,反射性的認定對方應該是公司同事。

是,我是。」我用正經八百的聲音回應她的問題。
你好,我是環球唱片的OO。
環球唱片 ??

什麼鬼?? 「環球唱片」是打算找我出唱片嗎 ? 不過,我的歌藝應該沒那麼好才對。再者,我就算要出唱片,走的應該是閩南語掛,和環球唱片也不是那麼合拍哩,也許這通電話由吉馬唱片打來會比較適合,哈哈哈。

嗯,我是Ruby介紹的。
Ruby ??

這時我的腦子充滿了大大小小的問號。如果對方講的 Ruby 和我記得的那個 Ruby 是同一個人,那這個 Ruby 同學已經離職很久了耶.......況且應該我跟她不熟啊!! 介紹環球唱片的人給我認識幹嘛呢 ?? 而除這個 Ruby 同學之外,我並不認識其他的Ruby !!

嗯,那個我們有個活動網頁.......

聽到這裡,我已經知道對方打錯電話了! 她想要找的應該是公司裡另一個,和我英文名字相同的那一個 xx 。只是這女人雖然說話聲音挺可愛的, 可是講話一口氣竟可以講一長串都沒縫隙耶,彷彿連珠炮! 害我想要解釋「我不是你想找的那個 xx」都沒辦法。唉...不是我想浪費大家的時間啊~~~

有一些banner、flash網頁製作.......方便我把相關訊息寄給你,再報個價給我嗎?

終於,對方把話都說完了。輪到我了.......

不好意思,我想我不是你要找的那個 xx 。
ㄟ........我是 Ruby 介紹的.......

mm.....小姐,我沒有要騙你的意思,我也真的相信是 Ruby 給了你我的電話,但我真的不是你要找的那個 xx ,幫不上你的忙。

嗯,我知道。但我想可能是他給錯電話了。我是 xx 沒錯,但不是你要找的那一個,我想請你再找Ruby 確認一下 xx 的聯絡電話比較好。

我真的非常非常介意有人把我的手機號碼外流!! 但我想 Ruby 絕對不是故意的,畢竟他想要介紹給環球唱片認識的是另一個會製作網頁的同名女子,她只是熱心的想幫朋友介紹工作罷了。

我是如此的相信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是介紹去酒店工作的, 打給你準沒錯....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