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如夢一場

行書

我挽著你的手走進百貨公司。這其實是你,第一次,和我一起逛街買東西。

你說要送我一份禮物。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讓我忍不住覺得你是不是做了對不起我的事 ? 我想起卡羅提過他先生因為「做錯事」,心生愧疚而送他一個鑽戒。

我們緩步走向一樓的珠寶飾品專櫃區。你的眼神像鷹一般的銳利,迅速把一整排櫃位掃瞄了一遍之後,你說:「我覺得這家應該會是你喜歡的」便引著我走向其中一家。

這個專櫃確實是我的愛牌。我們併肩站在擺放著各種飾品的玻璃櫃前。飾品都被放在黑色絨布上,打上強力的燈光後,在我們的眼前閃耀著迷人的光芒。

這個看起來很適合你。」你指著一個鍊墜,轉頭對我說。

那是「流」,其實我已經有一條了,只是一直收在梳妝台上的手飾盒裡,我心裡忍不住犯嘀咕:你曾經好好的看過它嗎 ?

我略顯尷尬的對你搖搖頭說「我們再看看別的款式吧」。
那這個呢 ?

你指著的那個是名為「自然」的戒指,我有二個。也許你花了一些心思或時間觀察我的喜好,但看來你從來沒有好好的記住它們的長相,又或許你覺得它們都長的好像,以致於難以分辨。

我們去別的樓層逛逛吧....」我再度搖搖頭氣餒的說。

你似乎在趕時間,每上一層樓,你都快步的巡過,眼睛火速的掃瞄所有的櫃位,完全沒停歇,直到這裡你才停下腳步。

你環視櫃內的所有衣服之後,用心的挑了三件洋裝遞給我。其中二件是大地色系,另一件則是水藍格子。你大概不知道,我不太穿大地色系的衣服。

我走進試衣間,先是換上了水藍色格子洋裝,照照鏡子,但我笑不出來,因為鏡子裡的我看起來很糟。我連走出試衣間讓你看看的勇氣都沒有。我換回了自己的衣服,然後坐在試衣間裡,假裝自己繼續在換衣服,等待著時間過去。

怎麼樣 ?」你的聲音穿過試衣間的門傳了進來。
再等我一下下。」把臉埋在雙手中的我,悶悶的吐出這一句。

我打開試衣間的門,把那三件洋裝遞給專櫃小姐,我說:不好意思,不太適合我,謝謝。

我更加領悟了其實你根本不懂我,從來都不懂,不由得悲從中來的閉上了眼。



-----------------------------------------------------

我睜開眼,床邊的鬧鐘顯示著  「08:30」

幹! 睡過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