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向上管理之親民

假寐 

不知主播最近是否想要表現出親民的一面?

某日主播主動跟天竺鼠說:快十二點時,一起去排中午便當。以往主播都是別人幫她拿,從沒自己去排隊過,主播貴為副總,我們也不敢讓她自己去排隊拿便當,以免嚇到別人(笑)。而她的異常行為嚇的天竺鼠急忙向我求救。

我幾乎不會在十二點時排隊領便當,自公司提供 free food 以來,我大概只有跟同事一起排過一二次。懶惰且隨興如我,都是快一點時才去看看最後剩下什麼便當,看到什麼便當就吃什麼。當然偶爾也會落得沒便當吃的窘境,那就吃IS Coffee 的輕食三明治,也就打發掉一餐了。

這次為了解救無助的天竺鼠,我只好主動去問主播....

小丸子:需不需要我幫你和 xx 的便當?
主播:你今天要拿哪一層樓的?
小丸子:呃..... 還沒想好 ..... (平常沒有拿便當,也沒看菜單,我完全答不上來)
主播:不用。
小丸子:我想說你可能會很忙,我可以幫忙......
主播:不用,我今天有空,我要自己跟天竺鼠去排隊。

主播在講這句話的時候,下巴上揚約15度 ! 是在驕傲什麼啦 !!! 討厭死了 !! (翻桌) 我只好跟天竺鼠說:也許主播是想要體驗平民百姓的生活,你就多擔待點....T_T

後來又有一次,主播跟天竺鼠說她也有帶檸檬,可以(手牽手)一起去茶水間榨檸檬汁。嚇的天竺鼠花容失色,連忙說可以直接幫副總榨檸檬汁,不用一起去。幸好主播同意天竺鼠的提議,不然天竺鼠應該會邊榨檸檬汁邊發抖吧。

話說今天早上主播去冰箱拿了一瓶黑麥汁,走回座位的路上特地繞到我的座位旁。

主播:這個很好喝 ! 我現在每天喝一瓶 !  (她拿起瓶身,還搖晃了一下,深怕我沒看到)
小丸子:這個很久唷....
主播:我以前都不知道有 !! 是上次XX 介紹我的。我現在每天喝一瓶 ! (笑) 
小丸子:這個熱量很高哦~~ (我想起花爸....)
主播:(低頭看瓶身)是嗎? 不管! 反正我現在那麼瘦 ! 
小丸子:你要這樣說 ,我也沒辦法.... (我忍不住的自目了)

我忍不住跟別人靠夭為什麼要跟我分享黑麥汁,其實我不愛它。還有為什麼要幫我拿咖哩餃,我也不愛它......

阿胖:因為她需要你的愛。

我的媽啊 ! 阿胖的點評真是太可怕了。






最後要分享一篇嚴肅的文章:階級凝視下的魯蛇人生

文章講的是階級歧視,不一定認同他的觀點,只是我自小就知道什麼是階級歧視,看來特別有感。因此我至今仍十分痛恨階級歧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