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熔岩巧克力蛋糕

熔岩巧克力蛋糕

先說一下,喜來登的十二廚一直都是我心中的飯店自助餐第一名。如果把花東的飯店也算進來的話,知本老爺第一名 !!! 知本老爺早餐有爌肉飯,你看有多嗨 !!

這天約了朋友在這吃晚餐,我吃完第一盤熟食之後,然後開始吃一盤水果 >> 一盤甜點 >> 手捲+味噌湯 >> 第二盤甜點  .... XD 這種沒有大啖高檔海鮮的吃法一整個就是賠錢 ! 不過向來吃吃到飽都賠錢的我,一點也不介意這些,哈。人生嘛~ 開心最重要。

我第一次走到甜點區的時候,不知不覺中我手上的盤子已經裝了一小塊蛋糕、一小塊麵包和手工餅乾。然後發現放熔岩巧克力蛋糕的盤子上空無一物,我默默發誓等下一定要拿到 !! (握拳)

第二次走向甜點區,我直奔熔岩巧克力蛋糕,可能剛補貨,盤子上還是滿滿的熔岩巧克力蛋糕,我用夾子夾了它,也夾了它隔壁的蘋果鬆糕。為了保持美味,這二樣甜點都有保溫設備,所以回到座位時,它們都還是熱呼呼的。

以前沒吃過熔岩巧克力蛋糕,我以為用刀切開它的時候,巧克力會像火山熔岩一般從切口噴發出來,當然沒有,是我想太多了 ! 哈 !! 而這一塊蛋糕劃上二刀分成四等份後,變成入口剛剛好的大小。蛋糕有濃郁的巧克力香氣,蛋糕體吃起來濕潤卻不軟爛,這濕潤應該和多少吸收了熱巧克力有點關係。巧克力的甜度很剛好,咀嚼之後完全沒有膩感。整體搭配起來真是恰如其分啊......(嚼) 

朋友說看我吃的表情就知道這甜點有中,連眼睛都笑了 !! 但朋友疑惑的說:小丸子明明不是愛巧克力相關食物的人啊..... 我說「甜點的重點在好吃啊~~~」誰管它什麼口味,你說是不是 !!  

只是一餐吃了六七種甜點的結果就是一整個晚上都處於肚子脹氣的狀態。

報應 !!




------------------------------------------------------------------------------------------------------------------------------------------------------------

用餐進入尾聲時,我和朋友聊到我去年住了太魯閣晶英和花蓮福容飯店,也享用了他們的自助餐,然後這二家飯店的表現卻都讓我寫了意見卡。

太魯閣晶英的問題在於服務人員太少,屈指可數的服務人員要同時應付所有客人的點餐、送餐、倒熱飲、收空盤.....,結果就是客人入坐很久之後都還沒有點主餐;咖啡杯空了,卻一直等不到人來斟滿;桌上堆滿空盤,取餐回來也沒地方放盤子。

太魯閣晶英飯店內的衛斯理西餐廳早晚餐只接受住宿房客預約用餐,而櫃檯人員在房客 check in 時,也都會詢問用餐時間,難道這樣還無法預知當日餐廳會客滿,然後預先安排人手以應付爆炸的人潮 ?  我只能說我無法想像這家飯店的SOP是怎麼回事 ? 

至於小丸子對於花蓮福容飯店一樓的田園咖啡廳的客訴內容是「餐盤是濕的」,而且還不只是有水氣而已,是會流動的水 !! 不管是熱食區還是甜點麵包區,餐盤都一樣濕漉漉。在甜點區,我和隔壁的外國人同時拿起餐盤,同時發現餐盤是濕的,然後又同時把餐盤放回去。我心裡還覺得有點丟臉。

我不會奢求所有的餐廳都像十二廚一樣提供溫熱過的乾燥餐盤,以免冷餐盤影響熱食的美味,但乾淨且乾燥的餐盤應該是最起碼的基本要求。如果這些潮濕的餐盤是剛洗完,還來不及擦乾就拿出來供客人取用,這就表示餐盤數量明顯不足。 

你可以試想一下,把烤過的麵包放在有水的餐盤上,麵包吸水之後變的軟爛,這樣你還會想吃嗎 ?  恐怕只會覺得噁心吧。不過潮濕的餐盤不止會影響食物的口感或風味而已,其實還有更多的衛生問題。

如實的提供意見是希望他們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希望這些飯店不要把我當成奧客才好.... XD

謎之音:明明就是奧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