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魚腥味

(圖片內非當事人)

正所謂「三折肱成良醫」,呃....還是「無三不成禮」? 總而言之,我要講的是「三次了」。

昨天晚上在誠品松菸店看完電影後,散步到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搭車往龍山寺站。列車啟動之後,從我的左側座位飄來陣陣「魚腥味」。

「歐買尬 ! 又來了 !! 第三次了 !!!」我內心不禁大吼 ! 這味道之前就讓我印象深刻啊!

前二次碰到「魚腥味」是下班時從南港展覽館搭車就碰到。一次成功撐到龍山寺,一次是到昆陽就夾著尾巴逃到遠一點的其他座位。(也許身體狀況有差別)

這次我不動聲色的正襟危坐,面朝前,但用眼角餘光偷瞄了坐在我左邊的這位仁兄。他的頭髮油亮還貼著頭皮,脖子上圍了一條黃色的毛巾,上身穿的是藍綠色的圓領T恤,下身則是一條泛黃陳舊的牛仔褲。我的直覺告訴我:他是街友。一個穿的很整齊的街友,以致於我無法第一時間就判定他是街友。此時我回想起他在我剛坐下的時候,刻意再往他的左邊坐一點,應該是怕碰到我,這是很典型的街友反應。

我無謂的道德感(?)讓我無法立即起身離開,因為這樣的行為太過於無禮又不尊重人。接著列車過了忠孝敦化駛向忠孝復興站,我如果這時候起身,應該也會有另一個人坐下,我的腦子好像閃出「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想法,於是我又繼續坐著....

經過了國父紀念館站到西門站之間約莫15分鐘車程的認真分析,我終於成功判讀出來那「魚腥味」是什麼了 !

原來我一直以來以為的「魚腥味」,其實是由汗酸味,和人很多天沒有洗頭洗澡的油味,以及從來沒洗過的牛仔褲的油味,還混合著尿騷味所組成的。

 阿木! 我感動的都要哭了 !

這時的我忍不住想,如果小時候好好訓練,也許我也可以成為香水的聞香師了......T_T

而可怕的後遺症則是:搭公車時,一直覺得周圍也有「魚腥味」,我擔心的聞了自己的頭髮、衣服和手臂,很怕自己也沾染到「魚腥味」,但其實沒聞到任何異味,心裡想著也許是車上其他人。但回家坐在電腦桌前上網,竟也不時覺得自己聞到「魚腥味」,我又忍不住再聞了自己的頭髮、衣服和手臂,這次還聞了手掌,還是沒發現異味 !!!

看來這一切都是幻覺 !!!

嗚嗚.... 這次破解「魚腥味」的代價,真 TMD 的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