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向上管理之我的包裹在哪呢 ?

來乾一杯吧~ 

6月29日今年新修的通保法施行了,由於不能確定會員資料是否會落入通保法的適用範圍,於是公司在施行日前就發函請法務部釋疑。(到今天都還沒有回應。) 

公司函發出去幾天後,我請朋友幫忙查一下我們的函是誰承辦,朋友也很夠義氣的幫我查到承辦人員的姓名、分機。之後我又和朋友哈啦了幾句..... 

丸子:謝謝。
朋友:這樣可以交差了嗎 ?
小丸子:其實老闆沒叫我問這個,我只是自己想要知道。哈 !
             (當然如果老闆問起的話,可以直接回答也蠻好的。)
朋友:妳這樣事事先為老闆打算,是領不到包裹的..............
小丸子:靠 !

沒想到朋友竟然這樣輕輕鬆鬆的就突破「領包裹」的盲點了 !! (哭) 但我真的並沒有要「事事為老闆打算」的意思,只是經過多年的訓練,這些事情對我來說都己經是反射動作了,想改一時也改不了。不過我後來有忍住不把朋友提供給我的一些文件拿給主播,因為阿胖說的對,不需要把朋友提供給自己的人情拿去奉送給主播,主播是不會感激的。(我自己的註解則是:當老闆開口問,你就能馬上提出解決方案,這時才能彰顯自己的價值。)

話說這天我們收到通保法施行後的第一張調取票,真是新奇。我馬上向主播報告這件事,但由於主播正在忙著回 email ,我便影印了一份放在她的桌上,讓她有空的時候再看。

下午四點多,主播終於有空仔細的瞧瞧那張調取票。主播走向我,問了一些問題之後.....
主播:你打電話給安東尼,問問他 oooxxx ....
小丸子:嗯~ 我中午已經跟安東尼通過電話了。他們還沒有拿過院方開的調取票。

主播又提了一些原本想要問安東尼的問題,那些問題我中午和安東尼通電話的時候,也都全部聊過了。

阿胖:「 你真的很瞭解主播在想什麼 !!
其實我只是直覺的認為應該要跟安東尼分享一下我們收到調取票這件事。但我這樣,是不是永遠都拿不到包裹 ?? 

說真的,我應該是靠直覺神奇第六感在過日子的....... 就連小蔡在辦公室調戲書記官我也能感應得到 ! (大誤)




-----------------------------------------------------------------------------------------------------------------------------------------------------------

有時候覺得主播如果願意讓我去做行政助理或秘書,我應該會表現的非常好。只是他雖然覺得我不長進,但也不可能真的叫我去做行政助理或秘書 !!!  畢竟還是要有人負責處理 LE 的垃圾棘手事務。  

本週米國ECO 資深總監來訪,主播安排了星期二中午聚餐,但她沒有發邀請信給我,因為她知道我不會去。

星期一開完例會之後,主播叫住我,她說她知道我不想去聚餐,所以有二件事情請我幫忙,一是訂微熱山丘鳳梨酥,最遲星期四送到;二是幫忙打電話把餐廳的訂位改到星期四中午12:15,8 位

為了怕自己健忘症又發生,我火速的在午休之前搞定這二件事。

微熱山丘鳳梨酥,四盒,星期三早上到貨。
星期四 12:15 ,桐花客家餐廳(內湖洲子路),8位。

星期二一大早,我打開 Outlook 卻又看到主播發的星期四中午的聚餐邀請,她寫到你若願意, 歡迎參加, 不敢勉強你.

這句話讓我大笑不已,當個副總寫信不需要那麼卑微吧。主播心裡明明想要我一起去,卻又覺得我會拒絕她,所以一開始便放棄邀請我。事後又覺得好像應該還是要邀請我一起去,所以又補發了這封邀請信。

在我看來,主播這行為就是在假裝大方,假裝 open mind。我這人呢,既然你想要假裝大方,我也就老實不客氣的回了謝謝你的不勉強。

在我回信給主播之後,也發現主播的聚餐邀請名單,就算扣掉我,也還有十個人,但主播只訂了8個人的位子,難不成是有人要席地而坐嗎 ? 我主動向主播再次確認訂位人數,主播竟然說他算錯人數了,十位才對。於是我又打電話去增加人數。

隔天,主播又發信說星期四要提早在 11:30 出發,這時身為一個合格的行政助理,就應該知道要再打電話去變更訂位時間。

還有微熱山丘鳳梨酥的盒數也是一改再改,所幸最終能夠圓滿的完成交辦任務。

所以你看看 ! 我是不是很適合當行政助理美豔秘書 ? 快來挖角我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敢勉強你.
你好神!
Se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