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夜市人生

民視八點檔大戲 夜市人生

夜市人生裡,白痴周秀秀受到許來發的洗腦,為了兩人根本不存在的未來,以美人計色誘和謙醫院院長陳和謙,而喪偶多年的陳和謙因許久未碰粉味差點滅頂。話說「老牛肖想吃嫰草」這種事當然不會只出現在戲劇裡,現實生活中也一大堆......(咦?) 而且我覺得現實社會的殘酷情節還應該遠遠超過戲劇演出。

上次去參加八力喜宴,回家的路上老仔突然分享了一則八卦:我們的公主同學竟然和大學時代老師在一起!!!! (教日文及勞工法的,這提示應該很明顯了)公主和老師相差二十幾歲,而老師和公主的母親卻差不了幾歲。這則八卦對我的震撼力和日本福島核電廠的爆炸威力相差無幾。不論是有人從「同學」變成「師母」,或者是有人從「老師」變成「同學的先生」,再怎麼看都有種「亂倫」的feel耶,令人難以接受。

殘酷現實派的我和 Staty 第一個反應是「主的爸媽能接受嗎?」畢竟公主是他們唯一的孩子。我個人的第二個念頭是「老師的小孩也只和公主差個六七歲,輕熟女公主配老師的嫰草小孩還差不多吧....科科科」矮油~ 再怎麼樣也要找個年紀近一點的嘛~~

至於天真爛漫愛幻想的蒨仔在歡迎 Staty 返台的聚餐中,則開始以女方親友的姿態開口替公主爭取該有的權益。(認真想想,有蒨仔這種朋友其實很棒,因為不論我做什麼她應該都會挺到底!!)

老師,我以後可以叫你邱大哥嗎?」蒨仔一派天真的問。呼~ 這種問題確實也只有天真爛漫派的蒨仔問的出口。這問題一拋出來,彷彿空氣都要凝結成冰,讓在座所有人都出現了「當機」的表情。Staty忍不住碎唸了蒨仔幾句。

其實蒨仔是怕把我叫老了啦.....呴呴呴」最後是老師出面打圓場。

上次不是說你們要去輕井澤辦婚禮 ?」蒨仔問。

..............」公主緩緩轉頭看著老師。

嗯,那公主....你爸媽要一起去嗎 ?」老師深情的問,這時老師的眼裡只有公主。

..............」公主低頭不語,不知道是害羞,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公主,結婚戒指要選 Tiffany 嗎?」蒨仔不死心的繼續追問。

老師沒等公主回答就迫不及待的問「公主,你只要 Tiffany 就夠了嗎 ?」現在我腦海裡出現的是老師含情脈脈又充滿戀愛般的粉紅色的神情,說真的不太舒服,卻怎麼也揮之不去,真令人惱怒啊。

Tiffany 是開玩笑的,我怎麼會是這麼膚淺的女人?我們去金山海邊撿顆鵝卵石(當定情物)就好。。。」即便只是事後聽 Staty 轉述這些對話,我仍然全身起雞皮疙瘩,彷佛親身經歷,親眼目睹公主旁若無人的從眼裡射出一道粉紅色死光,逐一殺死在場的其他同學。

幹 ! 你這蠢女人 !! 」這是我聽完這個故事心裡飆出的第一句話。「Tiffany 怎麼會是膚淺呢? Tiffany 代表誠意啊啊啊啊啊~~」。

我不是要說 Tiffany 是婚戒的唯一選擇,只是覺得當男人願意買 Tiffany 當婚戒時,女人何必自貶身價選擇一顆金山海邊的鵝卵石? 金山海邊的鵝卵石或許代表著求婚當時的美好回憶,但把 Tiffany 鑽戒帶到金山海邊求婚不也一樣是求婚的美好回憶嗎?

畢竟,如果重點是「美好回憶」,鵝卵石帶來的未必是比較高尚的美好回憶,而Tiffany 婚戒帶來的也未必就是膚淺。








最後分享一首很可愛的歌:大小姐與卜學亮的老師老師

2 則留言:

Kate 提到...

昨天大法官名單公布了,法師的同學竟然變身"大法官夫人",顯然也是個亂倫的後果啊啊啊~~~

花媽 提到...

靠腰,我腦子果然不適合複雜的東西,
那個亂倫的關係,害我還要重複看兩次才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