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差很大

最近辦公室裡在流行感冒,我和法師、正妹輪流體驗了腸胃型感冒。而溫蒂則是從過年前就開始咳嗽、失聲,每次咳嗽頻率降低好像快要痊癒的時候,只要碰上天氣濕冷,氣溫一降,便又嚴重了起來。

周末天氣晴,而我卻感冒了! 這次感冒和上次不同,主要症狀在呼吸道,有點鼻涕倒流,還有不停的咳嗽(應該也是鼻涕倒流引起的)。病魔在睡夢中也不曾放過我,這兩天總讓我不停的酷酷掃,導致睡眠品質十分低落。歷經了一夜的咳嗽,醒來的我發現自己失。聲。了。。「今天來去跟科長、主播說我這兩天 work from home 好了。。。」我心裡這樣盤算著。

星期一早上10點的Weekly Meeting,大家陸續進入會議室,我照例選了一個離主播最遠的位置,法師也照例坐在我右手邊,我以極具磁性的聲音問他「要不要離我遠一點?」法師憨直的笑笑回我一句「沒關係,我多喝水就好了!」然後法師拿起他的紫紅色水杯,啜飲一口水。因為法師是一個深信自然療法的人,堅信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信賴自己的抵抗力。隨後進場的溫蒂今天又戴著口罩出場,所以我知道她又開始酷酷掃了,我給她一個「我們同病相憐」的眼神和苦笑。

主播一進到會議室看到戴著口罩的溫蒂便驚呼「你又感冒啦??」我感受到那張被口罩遮蓋了二分之一的臉露出尷尬的表情,之後溫蒂也用那帶著磁性的聲音解釋她這一個多月來的感冒歷程。沒想到此時主播主動說「嗯,我覺得你應該休一個月的假,好好的調養身體!!」溫蒂見機不可失,打蛇隨棍上嘛,也開口提出了「work from home」的想法。主播則是很自然的回應「我們待會兒會後討論一下吧...

可惡!! 竟然被溫蒂搶先了一步。以我對主播的了解,溫蒂如果在家工作,主播就不可能再同意其他人也「work from home」了。我輸了。

不甘心的我還是想要做垂死的最後掙扎,這時為了吸引主播的眼球,我大動作的用手指著自己!! 主播把頭轉過來看著我,表情有點狐疑。

主播,主播!! 我也感冒燒聲了啦.....上星期還胃痛去做了胃鏡,那我也可以work from home嗎?」我懷抱著趨近於0的希望提出了這個要求。

不行!!」主播不加思索斬釘截鐵的說。

吼~ 為什麼 ??」我趴在桌上假意哭鬧,而其他人都在笑。

法師則看著我說「怎麼差哪麼多??」我知道,這話裡帶著同情和憐憫。唉........

對啊~ 怎麼差那麼多 ??」雖然很幼稚,但我仍繼續趴在桌上假意哭鬧著。
你快要休假的人,要趕快把工作做一做!! 我三月十七要去美國,三月二十六那個周末才會回來哦。。。」主播笑了,主播的笑裡帶著一絲絲詭異,我想那是惡作劇之後得意的笑吧.....

嗚~ 差很大啦!!







(其實這樣的一場戲,只是為了要滿足幼稚的主播而演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