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媽,我在這裡。

翻攝自捷運藍線忠孝復興站東線月台的廣告燈箱

巨人第一次跟我說,她在捷運月台上的廣告燈箱看到疑似我和小蔡的身影出現在捷運劍南路時,雖然她信誓旦旦說一定是我,我卻一點也不相信,因為我搭捷運去劍南路站就這麼一百零一次,那次是去喝喬安的喜酒,怎麼可能那麼雖小幸運被拍到。

隔沒多久,她又第二次信誓旦旦的跟我說「再次確認,一定是我!!」巨人仔細的描述著廣告燈箱裡那二個小人兒,女人是白色短版小外套、黑色洋裝、黑色高跟鞋、手拿包.....,男人是白色襯衫、鴕色外套、深色褲子......。最後,連他的男人也被搬出來背書,一定要我認這筆帳。我雖然嘴巴依然嚷著不相信,但看她兩度言之鑿鑿,我的心裡也開始動搖了。

這天,捷運藍線東延段-南港到南港展覽館通車後的第一個工作日,下班後約了人去吃華視旁邊巷子裡的MOE,得搭捷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趁此機會正好試試從公司走到南港展覽館搭藍線。在捷運上見時間還來得及,特地多坐兩站到忠孝復興站,尋找傳說中疑似有我和小蔡身影的廣告燈箱。

在忠孝復興站下了車,我緩慢又迂迴的走在捷運月台上,因為人滿為患,我得一邊閃避人群一邊留意牆上的廣告燈箱。這時的我心裡想的是.......「真的會是我和小蔡嗎?」、「不會這麼Lucky 吧!」、「還是小蔡和別的女人?」、「或者我和別的小狼狗?」、「應該不會,我沒和別人去過劍南路站~」、「如果真的是我和別的男人被拍到怎麼辦?」、「就說是不認識的路人甲好了.....」、「啊!! 如果真的是我和別的男人被拍到,我就要打電話去台北捷運公司請他們把照片拿掉!!

這時的我,眼睛瞄來瞄去,腦子也動個不停,忙碌的狠。在我把忠孝復興站的藍線西往東的月台從頭到尾走了一遍後,終於在第二車廂的位置發現目標了。這時下意識的「靠!!」字脫口而出。雖然廣告燈箱裡的小人兒不大,無法清楚辨識臉孔,但媽呀~ 模樣真的很像我和小蔡,只是我打從心裡還是不願意也不敢相信,怎麼可能就那麼一百零一次,一百零一次搭捷運到捷運劍南路站就在無意中被攝影師拍下來!!!

驚嚇之餘仍不忘用手機翻拍了廣告燈箱,把證物帶回家好好比對喬安喜宴那天的照片再說。總之呢.....非得罪證確鑿我才願意認這筆帳。MOE燒肉結束之後,我有先把照片拿給熊和Yen看看,熊開口便說「這就是你啊! 喝喜酒的打扮!!」凹嗚~ 似乎不想承認都不行。隔天早上比對了Flickr裡喬安喜宴那天的照片,99.99%真的確認了廣告燈箱上的小人兒真的是我和小蔡,這下想賴也賴不掉了。(但說正格的,照片裡的我們其實不是那麼好認,若不夠熟,應該也看不出來。巨人的眼睛真的很利害!! 畢竟就算是我自己也未必能馬上認出來。)

所以啊~~~ 人真的不能做壞事。要不,做壞事真的要很小心.....XD





後話:
照片裡的我和小蔡離的有點遠,大概有80-100公分吧~ 其實是超過一般的社交距離。兩人既沒有兩相依偎,也沒有手牽手。若說小蔡是路人甲,我想大家也絕對會相信的。

花媽說這照片很有裝不熟去摩鐵的 feel。我和小蔡又不是上次花媽看到的 xxx 和 ooo,沒有見不得光所以要裝不熟的問題。所以就算去摩鐵,我們應該不需要假裝不認識吧。

不過捷運劍南路站最近的摩鐵是薇閣精品旅館,小蔡並不喜歡它!! 不知道是因為小蔡去過覺得不滿意,還是有什麼神秘的理由,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