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遊戲規則

東京鐵塔DVD
講的是人妻和19歲男孩的不倫戀


先前有一位女同事跟我說過,她覺得某個男人(也是公司同事)對他應該有好感,因為幾乎每天都出現在她的位子附近,就算是言不及義,也硬要閒扯淡聊上幾句。(竊以為,這男人好像、應該是RD之類的。)只是從這男人和其他同事聊天的內容中隱約得知這男人似乎有固定交往的對象,因此女同事從未想過要和他有什麼進一步的發展。

前不久的某一天,這個男人從一早就三不五時出現在女同事的座位區。每次路過都講一兩句無意義的話,行為非常怪異。過沒多久,男人用即時通傳了訊息給這位女同事。

那....你什麼時候可以跟我出去?」在問安之後,男人終於開口講重點了。
mm....可是我聽說你好像已經有女朋友了。」女同事還是想要確認一下。
沒,我沒有女朋友。」男人回的很迅速,似乎理所當然。
哦.....
我有老婆。」男人回的很迅速,也很理所當然。
啥?」這應該是一般人都會有的感應。
但我老婆在高雄。那你什麼時候可以跟我出去?」男人不死心的再問一次。
你在開玩笑的吧?」女同事覺得不可置信。
不,我是認真的!! 你為什麼覺得我在開玩笑。balabala.....」男方態度堅定,一點都不覺得已婚是個問題。
我 就 當 你 在 開 玩 笑 。」女同事生氣了。(是我覺得這幾個字應該是紅色粗體。)

我長的像狐狸精嗎?」同事有點惱怒的問我。
是有點妖氣。哈哈哈」我開玩笑的如是說。

雖說這男人不應該因為妻子在外就想打野食搞不倫,但「講清楚,說明白」就是不倫的遊戲規則。「不欺騙的你情我願」也是不倫的遊戲規則。一開始就有所隱瞞的不倫關係不容易持久,謊言被拆穿之後,撕破臉大家都難看。因此我真心的佩服這男人是個「真男人」。(咦?)

只是,還是那句老話「免費的最貴!!

不要以為小三一開始歡喜做甘願受,就表示他這輩子都會保持這樣始終如一。小三當久了,難免會想要有所突破,可能想要進一步擁有「只有兩人的關係」,犀利人妻裡的黎薇恩就是最典型的案例-->我要的是完整的你!! (聽到這話真的很想一拳給她貓下去,因為毫無職業道德)。當然,也有可能會想要在金錢上有所斬獲,套句阿胖最常說的話「只要錢夠多,我是可以被錢收買的」。

最後,引用一個很久以前在蘋果日報副刊裡劉黎兒文章中提到的數據,不倫戀的平均年限是1.5年,不倫關係進行了1.5年之後,如果不能有新的突破(不論是情感或是金錢),兩人關係會惡化或淡化,最終只能以分手做為不倫的結局了。





哦,不要問我這男人是誰,我真的不知道。女同事說保護這位已婚男同事的隱私,所以不方便告訴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