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來去北九州】Day 1 台北 -- 福岡

博多駅博多口

--------------------------------------------------------------------------------------------------

Day 1 台北 > 福岡
這天沒有行程....XD

--------------------------------------------------------------------------------------------------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


本來一開始是打算去程從板橋搭客運到桃園機場,回程考量行李會變多變重,而且還是晚上十點多,就只先預約了我的信用卡送的免費接機。後來小蔡又覺得拉著行李箱走來走去真的有點累(到底累在哪我也不知道),於是他預支了他的玉山信用卡提供的免費機場接送,送我們去機場。

出發這天,送機的司機大約13:30 到小蔡家樓下接我們。司機一開始客氣的問:請問想要走那邊到機場 ? 

小蔡:走萬板路到中和上二高哦。
司機:請問從這邊要怎麼走到萬板路呢 ? 
小蔡:你走前面這個巷子...OOXX... 
小丸子:司機大哥,我們走新北環快是不是比較快 ? 
(小蔡應該不會覺得我在給他打臉吧。)
司機:對啊,走那邊比較近哦。
小蔡:我們這裡離新北環快也很近,那你走這邊  XXOO....

於是不到40分鐘,我們已經抵達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了。還有時間可以逛逛免稅店,然後我們走進故宮在桃機的門市就開買了紙膠帶... XD


四點多了,要登機囉。


晚上七點半左右抵達福岡機場。

室外溫度15度,涼涼的,感覺起來跟台灣的 20度差不多。

從福岡機場搭地下鐵到博多駅只有二站的距離,但地下鐵月台在福岡機場的國內航廈,而我們入境後是在國際航廈。二個航廈之間有免費的循環巴士可搭。出關之後沿路上都可見國內航廈的連絡巴士的指標,只要沿著指標就能輕鬆找到連絡巴士搭乘處,所以我就沒有特別拍照了。

搭接駁車前往福岡機場的國內航廈

下車之後,往右手邊直走,再搭電扶梯下樓前往地下鐵福岡空港駅。福岡空港駅到博多駅車資是260円,直接在自動售票機買二張全票。上車後不到十分鐘就可到博多駅。

抵達博多駅後,接下來是最重要的工作:買 JR北九州三日PASS和劃位。雖然有事先查好「從地下鐵博多駅的中央改札口上來一樓大廳,JR九州綠色窗口購買,1號窗口為外國人服務窗口」,但實際上走到車站一樓大廳,看到第一個綠色窗口就以為是,我眼睜睜看著鐵門放下來,心裡想著:怎麼會這樣呢 ? 才九點耶!!壓根忘了這裡有好幾個綠色窗口,只有隔壁是咖啡廳的綠色窗口才是我們要找的,哈。

回頭張望尋找其他綠色窗口,就看到後方也有一個,走近之後發現隔壁有咖啡廳,這才確認了那才是我們要找的「綠色窗口」。

我把護照、錢和預先填好的購買單及劃位單交給服務人員,服務人員拿出計算機,按了8500*2=17000 給我看,在找了 3000円給我之後,就去幫我們製作 PASS 及劃位了。約莫三分鐘,小姐就拿著我們的 PASS 和指定席車票過來,向我們一一說明及確認 PASS 和每一張車票是哪裡到哪裡的。

JR 北九州三日PASS 和指定席車票大合照

買完JR 北九州三日PASS之後,本日最後一件事就是到飯店Check in ! 

JR Kyushu Hotel Blossom 博多中央

這就是我在行前準備那篇所說的,在JR 博多駅博多口步行三分鐘的JR Kyushu Hotel Blossom 博多中央。其實我在做功課的時候,根本還不知道這家飯店。那你覺得我怎麼會知道 ? 因為我走錯啦....哈哈哈。

我走到櫃檯,交上護照。櫃檯小姐二度確認了我的訂房姓名,然後他從旁邊的文件夾裡拿出一張小小的簡易地圖,中間是博多駅,然後前後各有一家JR Kyushu Hotel Blossom ! 小姐說我們訂的是另一家哦,穿過車站再直走就到了。

我看了一下地圖,這二家飯店與車站的相對位置還真是差不多。飯店特地做了地圖,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搞混 ? 不過我也只能怪自己眼瞎,默默拉著行李又往車站走去。

福岡 JR Kyushu Hotel Blossom Fukuoka

這家才是我們的飯店 !! 一樣從車站出來之後,過個紅綠燈,再走約一百公尺。迅速完成 Check in,往房間前進。

  雙人床,二邊都有走道。太感動了。

寫字檯

房間內還有寫字檯,還蠻長的,很不錯,可以放很多東西。寫字檯和照片左邊的檯燈下都有插座,共有五個,牆邊也還有,基本上不需要擔心3C太多,插頭不夠。

房間裡都有免費的Wifi,訊號蠻強也蠻穩定的。

有浴缸哦 ! 還是大的。
 從長崎回來的那天有泡澡。科科


浴室大概有二坪。


備品。

不過我旅行的時候,原則上都會自己帶牙膏牙刷,甚至連沐浴乳、洗髮精和護髮乳都自備,很少會使用飯店的備品。但在飯店看見不錯的備品,就會直接帶走....XD

KOIZUMI cosmetist 吹風機

這台號稱是日本國民吹風機,也有負離子功能,網路上也一些生火文,例如這個這個。我在台灣的某家飯店也看過這台,但忘了是哪一家。個人覺得還蠻好用的,風量很大,溫度也很穩定。至於負離子功能嘛,我是沒有什麼特別感受,跟家裡的那台 Panasonic 負離子吹風機差不多。


洗髮精、潤髮乳和沐浴乳,沒特別研究

快速拍完房間的照片後,我們就拎起隨身的包包,出門在飯店和車站週邊繞一圈,進行小小的探險。不過除了一些剛結束應酬喝了酒的上班族,就沒什麼特別的了......XD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