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手機照片

照片來源:simbalai @ flickr

昨天中午吃飯時,邦妮給我看一張他手機裡的照片。照片主要呈現的是飯店房間內的擺設(就像我平常會拍的那種),有點像上面那張。不過因為房間的燈光昏暗,所以照片很霧,畫質不好。然後我們再自行腦補把床頭的飾板則變成鑲在牆上的一橫條鏡子,寬約二三十公分。

雖然照片很霧,但我還是看得出來照片的亮點是......

鏡子裡的反射影像可以看出拍攝者是個男人,但對比枕頭上放著的是一套黑色的女性內衣褲。而且鏡子裡也顯示房間裡不止拍攝者一人 ! 未露臉的拍攝者在中間,他的左右各有一個女人(難道是3P ? 可惜不是!),照片右邊的女人有正面露臉,左邊的女人則是以背面示人。

這應該是偷情的照片吧 ! 怎會有這麼蠢的人,偷情還拍照 !! 

小丸子:這拍照的人是誰 ? 
邦妮:是阿金(化名)。我跟豆豆以前的同事。
           也是另一個同事的老公。有看到亮點嗎 ? 
小丸子:有啊,照片的上方嘛。

隨後我把手機遞給豆豆,豆豆則端詳了好一會兒。(因為她有老花!)

邦妮:對啊,裡面有個女的 !!!! (超激動 ! ) 
豆豆:怎麼會 ? 他看起來很忠厚老實耶 ! 
邦妮:真的啊 ! 
小丸子:沒錯 ! 這是開房間的照片吧 ! (我忍不住嘴角上揚)
            貌似忠良的男人,最不可信 !! 
豆豆:那個女的...應該是「畫」吧 !  不是真人啊 ! (面露疑惑)
邦妮:是嗎 ? 看起來很像耶 ! 朋友也覺得是。
小丸子:哦 ! 不是照片右邊的那個啦 ! 那個是電視的反射 ! 
豆豆:對耶,你這樣一講,確實應該是電視裡的人。

我把手機拿過來指給邦妮看。

小丸子:你看這邊邊隱約有黑框啊 ! 所以那不是真人。
              真的女人是照片左邊的那個(指)。直長髮,
              圍著飯店浴巾,手還插著腰。
              我個人推測應該是剛作完,正在刷牙準備睡覺吧。
              (超會自行腦補)

他們輪流再看看那張照片,紛紛表示「真的耶 ! 那個是圍浴巾的女人耶。你不講真看不出來。

害我都忍不住驕傲起來了。就算照片那麼霧,但我還是看得出來真假女人。我說嘛,我以後應該要改行去徵信社。(推眼鏡)

小丸子:但朋友怎麼會發現這個照片 ? 

邦妮:朋友把他的舊手機給他老公用。
小丸子:然後自動同步到雲端了,是嗎 ? 
邦妮:沒錯 ! 你好厲害 !! 

嘖!嘖!嘖 ! 這無疑是一篇勸世文啊~~~ 

在把淘汰的手機給別人用,或是要接收別人的舊手機之前,你可以多想二分鐘 !! 










1 則留言:

Yoko 提到...

找這個我也有些許天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