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來去北九州】行前準備(一) 航班和飯店

我在Google 雲端硬碟的「北九州資料夾

十月初,眼看著小丸子二個月的假期已過了一半,某天小蔡突然問我月底要不要去九州 ? 只要有得玩,小丸子哪裡會拒絕,當然好 ! 

身為嬌小弱女子的小丸子不想每天拉著行李移動換飯店,於是決定一直住在JR博多站附近的同一家飯店,就採取輻射狀的旅遊方式,當天來回各景點與福岡之間。雖然交通時間較長,但至少還能在火車上小憩,而且不用每天整理行李,也可以看到想買的東西就買,不用擔心隔天大包小包拉行李移動,很煩人。

為了申請公司的旅遊補助,我是直接在公司合作的旅行社-易遊網上訂購機票+飯店,也省去一些作功課的時間。

話說我最先決定了飯店:福岡 JR Kyushu Hotel Blossom Fukuoka,它距離 JR 博多站筑紫口(個人覺得這裡應該算是後站出口) 步行約三分鐘,只需要過一個紅綠燈,直線距離不到二百公尺。我的想法很單純,既然是輻射狀旅遊,住的飯店就一定要離車站很近很近,這樣才不至於在玩了一天,已經累的像狗一樣的狀態下,下了車還得走一大段路回飯店。

 JR 博多站是蠻大的車站,週邊大概有幾百家飯店(真的不誇張,隨便抬頭都看到一大堆),其實飯店選擇非常多,當然也有走路一分鐘可到的。最後選擇 JR Kyushu Hotel Blossom Fukuoka 是因為價格還 OK,但房間稍微大一點,畢竟我實在不想和體積不算小的小蔡擠在 Semi Double 的小床上(笑),然後在房間移動還得一直閃避行李箱。(大阪梅田飯店的房間小到讓我不敢領教!)

而這個飯店集團在 JR 博多站博多口(前站)也有另一家更新一點的 JR Kyushu Hotel Blossom 博多中央,步行距離也是過個紅綠登大概只要三分鐘,大家也可以參考參考。

再來是選航班。其實在易遊網上,機加酒自由行搭配國泰航空的價格最便宜,大概是16xxx元,但時間真的很爛,去程是下午四點多的飛機,抵達飯店大概晚上九點,但回程的飛機是中午十二點多,回推二個小時的報到時間,就是得一大早 check out 後,便動身往機場移動,這樣等於實玩三天而已。於是最後我們選擇要多加3500元的華航,去程下午16:30,回程晚上 20:30,這樣至少最後一天的白天我們還能福岡市區逛一下。

就這樣決定了住宿和航班:

住宿:
2015/10/25~2015/10/29 四個晚上
福岡 JR Kyushu Hotel Blossom Fukuoka

機票:
10/25  16:30 CI116 桃園機場 > 福岡機場, ETA 19:35
10/29   22:35 CI117 福岡機場 > 桃園機場, ETA 22:10 

由於我一開始就打算把九州的資料放在雲端硬碟裡,又很怕迷路趕不上電車公車,會需要 google map 的陪伴,所以我從小氣少年的網站連結到特樂通的網站機(有一點點小折扣),預訂了 WIHO 威力。可以出發當日在機場取機,回程直接把機器投入他們的24小時還機箱,就算飛機抵累也不怕趕不上特樂通的營業時間,超方便。有了WIHO,除了迷路可看地圖,還讓我們在搭車長途移動的空檔可以玩個手遊、上個 FB,消遣一下也挺不錯的。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