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出言不遜

前女友。大A


早上在火車上,讀著大A的前女友,看著看著就濕了眼眶,於是我闔上書本脫離書中情境,試著緩和自己的情緒,畢竟這是上班的路上,再過十五分鐘我就會坐在辦公室裡開始工作了。

然後不知何故,我想起了毫不相干的事。

我想也許上次我不應該自作聰明的跟朋友說:不該隨便覺得自己的小孩有過動症(ADHD),就帶去看醫生。

讓醫生隨意開藥給孩子吃,一種息事寧人的態度。因為我知道其實很多時候(甚至是大部份的時候),過動的症狀是受到飲食和環境的影響。過多的糖、過多的鹽,接觸過敏源都會讓孩子出現燥動、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狀。(過動和倔強,究竟哪一個比較討人厭 ?)

我想也許上次我也不該教朋友如何和難搞的婆婆相處。我說這需要適時的長眼,柔軟的身段,溫順的表相。但朋友似乎一點也沒有想要和婆婆和解的意思。

只是我忽略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這樣的行為大概就叫「 出言不遜吧,我想。

其實我向來都有熱心過頭的問題。其實我只是希望大家都好好的,其實我的朋友應該可以理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