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on my way

南港火車站

自從公司搬到南港之後,我就變身成為通勤OL,每天得花一個小時轉換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才能到公司(或到家)。(小丸子艱苦的上班路線可以參考 5 minutes這篇 。) 

記得前公司 CNC Line 準備從重慶南路搬到東興路的時候,我就開始找工作,公司正式搬到東興路一個月後我離職了,官方理由是受不了每天要騎 1小時的機車(還把市民大道從頭騎到尾耶)。(真正的理由是受不了我那無用的頂頭上司。後來總經理慰留我的時候,有問離職的原因,我很勇敢的把官方理由和真正理由一起說出來。) 然而去年公司從古亭搬到南港,上班時間從原本的騎機車15分鐘,變成要搭車一小時之後,我才深深覺得自己以前真是沒用的草莓族,現在公司搬到更遙遠的鄉下地方就是給我的報應!! 

小丸子走路喜歡東張西望,就來看看我上下班的路上遇到些什麼人事物吧......

板橋中山路全家光復店
公司搬到南港之後,小丸子也提早在七點半左右出門,這時正好是學生上學的尖鋒時段,通常會看到許多爸媽送小朋友上學。大部份爸媽是以開車或騎車的方式接送小朋友,但這天一出門就看見「父子騎驢」的景象。這位小學生大概小三而已,但看起來身高已經和我差不多了(現在小孩營養真好),個兒這麼大,壓的腳踏車輪胎都扁了,還勞煩爸媽騎腳踏車載她上學,明明學校也沒有很遠,比起我小時候要走40分鐘的路程,這根本是小兒科。呼.......我只能說現在的爸媽真的很孝順。

往基隆的區間車

往基隆的區間車
上班族通勤時間都在幹嘛呢 ? 用 PSP 看動畫、讀佛經(你沒看錯,是佛經)、看報紙、吃早餐,還有還有....睡覺。火車上倒是很少看到拿出唉鳳玩遊戲的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搭火車的人比較 Local ,比較喜歡實體的東西。而長途通勤族不管一開始是在吃早餐、化妝、還是看報紙,最後都會進入「睡覺模式」。喂~ 對面的小姐,還睡 ?? 裙底快穿幫了耶 !!

「睡覺模式」@往基隆的區間車
至於這位小姐,從頭包到腳,絕無穿幫的可能!! (但有可能睡過頭) 區間車到了台北車站後,大部份的人都下車了,由於車廂變的很空,無法互相取暖以致於讓人覺得車內冷氣更冷了。在一個我穿著無袖洋裝的晴朗日子,眼前這位小姐為了防寒有備而來。她把連帽外套的帽子戴起來,再戴上口罩,並用長髮把臉蓋住,接著以大披肩把脖子以下的身體都裹好,就連大腿和椅子接觸所可能產生的些微縫隙都用披肩塞好,絲毫不讓冷氣有機可趁。這通勤經驗老道的 OL 十分犀利啊。

「睡覺模式」@往基隆的區間車
在區間車上偶遇正在假寐的超級賽亞人,目前他在地球的職業是「水電工」,或許他的名字叫阿賢也說不定。(右邊那位是他的師傅,毫無特色就不多介紹了) 「阿賢」的頭髮彷彿放肆燃燒的火焰,就連小丸子內心的小宇宙也因此被點燃了 !!  (握拳) 我想拿麥克風訪問他:「孫悟空先生,請問你有拍過A片嗎 ??」

   
往基隆的區間車
長途通勤族最怕上了火車沒位子坐,若從中壢站到台北車站,連站 45分鐘,腳也是會痠的。所以人要學會變通,老娘自備好折凳總行了吧(還能隱藏殺機於無形之中)。這兩張照片是在同一天,同一列車上拍的,兩人隔著走道斜斜的相望,顯然這些 OL 有志一同。不過仔細看了她們的體型,小丸子覺得他們應該多站多運動才對。

台北火車站
 「亡命天涯小包包」是我看到這景象的第一個念頭,但說是小包包.....這行李箱也太大了點,差不多可以把小朋友塞進去了。雖然這位小朋友不到 4歲,身高也還不到100cm,但拖起行李箱倒是有模有樣的,以後也許可以考慮從事空服員這個行業。(如果能認識李大仁這種男人也不錯。)

歐巴桑髮型
看到這些人,我真的覺得歐巴桑之所以為歐巴桑,就是有天下無敵的勇氣。隨便用個鯊魚夾、髮圈稍微 「固定」一下頭髮就能出門了。我並沒有鄙視鯊魚夾或大腸圈的意思,有一陣子我也很愛用,因為超方便!! 但歐巴桑們難道不能把頭髮梳的整齊一點嗎 ? 髮絲七零八落、披頭散髮的容顏真的很驚人耶......

白花油廣告@ MRT藍線
這天上班前先去亞東醫院報到,做完胃鏡之後直接搭捷運上班,東張西望之際看到白花油的廣告,覺得十分有趣。「有想向人咳嗽的衝動」,這種症頭我常常有耶~ 每當討厭的人一直廢話,我都會有這種念頭,希望咳嗽可以讓對方遠離我;至於「看帥哥會全身發熱還會暈」嘛......則是偶爾會發作....(菸) 如果對方長的像福山雅治,我會馬上發熱並暈倒在他身上。(羞)

MRT 南港展覽館
這路人滿頭的灰白髮超有周星馳的feel,好酷哦。T恤、短褲、夾腳拖,還抱著小女孩,不禁讓我想起長江七號裡的民工老爸。咦? 這傢伙......該不會真的在打零工吧 ???

數字週刊記者在我眼前 @ MRT 藍線
小丸子原本在發呆,抬頭發現這張記者證之後,突然清醒了,體內的小宇宙開始燃燒,飆高的腎上腺素讓我想一拳揍飛眼前的這位女記者。我的理智沒有斷裂,所以想要揍飛她的念頭仍然停留在空想的階段。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想揍數字週刊的記者(搞不好也有想想揍本公司員工),但只要不幸遇上一個理智斷裂的瘋子,就有可能發生慘案。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下班走出辦公室大門前,還是先把識別證收起來唄。咦~ 愛主意。

至於小丸子上班的路上都在做什麼 ? 看完這些照片之後,應該很明顯吧.......我都在偷拍別人啊!!!!! 也不禁覺得自己很厲害,能夠不斷的用 Nokia 6500C 偷拍別人,小丸子顯然可以改行去當狗仔隊了......XD  

還是那句老話,最不適合我的工作就是當哩狗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