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錯相隨

我和錯字有緣的程度,讓我覺得也許我該投筆從戎改行到出版社當校稿。不過事實上,我大學剛畢業時,確實幫學林出社校過稿(小六法和行政法)。只能說校稿是良心事業,有良心的人賺的是辛苦錢,金拍嘆。

高雄金典酒店的上網說明
一開始是看到「伺服氣」,回家準備上傳照片時才發現原來「wed 網站」也有問題的。其實我不需要看這個上網說明就能連上網路,所以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個,哈。BTW,我在高雄金典酒店住過兩次,覺得它是一家CP值很高的飯店。

台東鹿野鹿鳴溫泉飯店
在我放水準備泡溫泉的空檔,亂看亂瞄發現,原來「傳染性急病」不能泡這裡的溫泉。但是「傳染性急病」揪竟是一種什樣的病?很好奇。PS.台東鹿野鹿鳴溫泉飯店.......小丸子完全不推!! 房間的設計很怪異(床在房間正中間),餐廳的菜色也不優(色香味都沒有 T_T)。唯一,唯一可取之處就是房間裡就有很棒的紅葉溫泉了。

愛在台九線上
從屏東開了一個多小時的台九線,終於要在這邊右轉台26往南田方向,小蔡命令我拍張照。我拍完放下相機之後才發現,原來指示牌上「南田」的拼音是「Tantian」。路上有很多南田的指示牌拼音都是正確的,但就這麼剛好讓我拍到有錯字的版本,只能說太神奇了。

Yahoo!奇摩超級商城活動辦法
認識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沒有什麼耐心,所以我並不是一個會去讀完一整頁活動辦法的人,原本只是出於好奇想隨便看看這是個什麼樣的活動,結果就發現這是「超級商成」舉辦的活動。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當時的我看到地上兩個圓形的突起,再看看指示牌,我還是無法確定這個叫「島居穴」的東西到底是什麼,看了底下的英文(bird-nest cave)才知道原來是鳥居毀壞之後殘存下來的「鳥居穴」。

澎湖農會休閒會館
休閒會館因為不想「負賠償責任」,因此在門後的住宿說明中明文「不付賠償」之責,白話意思應該是指 「不付錢」吧。而看到「斷電係統」這四個字,讓我不禁想像也許他們的「系統」是人工手動控制的,所以才叫「係統」。

板橋往萬華的705公車
印象中這一個站牌名稱應該是「仁濟療養院」才對。「療養悼」應該不是輸入法問題,也許是因為某個不知名的系統異常所導致吧。(笑)

台鐵竹北火車站
中文輸入法的提示相關詞,原本是一項很貼心的設計,但打字的人一鍵之差就讓「自然生態」變成「自己生態」了,真尷尬。

Yahoo!大聯盟計畫線上同意書
收到一件和Yahoo!大聯盟會員有關係的Case,因此上網確認一下線上同意書的內容。經歷過二任法務的審核,還是有錯字.....這筆帳到底該算到誰的頭上呢? 

The Big Issue Taiwan Sep,2011
昨天晚上在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買的大誌,回家的路上在捷運上就開始看。才翻開第一頁,讀了 4 行總編輯李取中的發刊言就發現「容器理的靈魂」。(不過這幾段文章是摘錄自村上春樹耶路撒冷文學獎講稿。)  

**大誌是提供街友一個自立更生機會的雜誌,一本100元,每賣一本,街友可以有50元的收入,所以大誌不提供一般民眾訂閱,就只能跟街友買,而好心的企業或組織可以贊助。大誌主題蠻多元的(本期的主題是「跑步」),希望大家如果在捷運站出口有看到街友販售可以買一本(販售地點在這裡)。好心會有好報的,啾咪~

The Big Issue 網站

最後這一張....我發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其實發現每一個錯字都嘛不是故意的。) 我剛剛只是想在大誌網站上看看如何買過期的大誌,結果就發現原來他們的付款方式之一是「劃播」......Orz










3 則留言:

保持緘默 提到...

我最驕傲的一次:新聞稿--侯局長"友誼"親自指揮本局......,重點是:錯字還是被記者發現的......

Kate 提到...

保持緘默: 你應該請我幫你校稿的!!

花媽 提到...

給妳拍拍手!!! 妳真的應該要投筆從戎的,這篇文章好好保留著,有一天面試會用得到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