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習作簿】三


我們說好了七點在捷運站出口碰面,七點了,但男人還沒現身。

四月天,老天爺變臉就像翻書這般快。太陽下山後的低溫已經凍的我直發抖,但我不能躲進百貨公司裡,深怕我一轉身離開,男人出了捷運站卻找不到我。站在車水馬龍的寶慶路,望著人潮熙來攘往的西門町,感受時間無聲無息的等待中流逝,我的青春也在這樣無聲無息的等待中流逝。我看了錶,又過了15分鐘,「男人會來吧....」我不禁自言自語了起來,是想說服誰呢? 也許唯有透過這樣的自言自語,我才有足夠的信心繼續等待下去,就像過去無數次的等待一樣。

男人姍姍的來了,說是臨時有工作擔擱了,其實不論是什麼理由都無妨,見到他總是開心的。我們相偕走進寶慶遠百B1的 Skylark,這間在地下室的餐廳,正適合見不得光的我們。

平常日的Skylark,人不多,只有三四桌客人,而且多半是一男一女,是來約會的吧,我想。我和男人都點了牛排,雖然牛排口感不那麼好,但這頓晚餐是臨時從天而降的小確幸,已足以讓牛排的味道昇華成無可挑剔的完美風味。至少.....至少在電話響起之前我一直都擁抱著滿溢的幸福。

電話響了,男人迅速從長褲口袋裡掏出電話,瞄了一眼閃爍的螢幕,他抬起頭給了我一個意味深遠的眼神。我知道,這通電話是他家裡的女人打來的。沈默,是我的職業道德,我默默的看著他接起電話,一邊講話一邊起身走到餐廳外。我望著他遠去的背影,感覺到原本包圍著我的幸福在消逝,而我卻無能為力。

約莫十分鐘,男人回來了,從他的眼神中我知道,原本的小確幸真的因為這通電話消失的無影無蹤。

是她。」我們的對話一直只用「她」這個字代替,因為每出現「老婆」一次就讓我心揪一次。

嗯...」我連頭也不敢抬,只怕淚水止不住。因為我發誓絕對不在男人面前落淚,絕對不要像他家裡的那個女人。

她等下要來找我。

嗯...

那我要先走了。

嗯...

男人起身付帳,便先行離開了。我一人在餐廳裡繼續嚼著冰冷無味的牛排。

這夜變的更冷了。

2 則留言:

花媽 提到...

小三都是因為陶醉在這樣自憐的情緒而甘願做小三嗎?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吃擔仔麵,但不願意自己一個人吃牛排,哼!

匿名 提到...

男人起身付帳,便先行離開了。我一人在餐廳裡繼續嚼著冰冷無味的牛排。
~~~@#!@$&在skylark裡面,一個人續吃?這麼歡樂的地方,我吃不下,OOXX哩! 要留也要留在高檔牛排館續吃!!XXXO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