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誰來買單

進這家 Hermes 的店.................女人在選絲巾,旁邊站著準備掏卡的男人。我偷眼盯住那個凱子,甚至在心裡計時,看男人歷時多久掏出信用卡。從接過簽單到握住筆桿到簽下名字到把小碟推出去,我在替女人悄悄算。滴滴答滴滴答,超過半分鐘,代表男人與金錢之間有一種緊張關係。
                                                                                                                                             < 凱莉與我 >      
-----------------------------------------------------------------------------------------------------------------------------------

上次在台中的 I'Miusa 逛著,店裡的白色裝潢很合我的胃口,但架上的鞋子、衣服卻不是我的衣服,所以這家店就只能隨意逛逛。身子隨著視線在店裡緩慢移動,走完了一樓,再緩慢的踩著一階又一階的樓梯往二樓去。

踩著一階階的樓梯,我走到了一樓和二樓的樓梯中間轉彎處停下來欣賞美麗的吊燈,低頭看見櫃檯前站著一個年輕女子,左右各站了一個男人。女人看起來像是來拿貨的,也許是先前預訂衣服來了。不一會兒店員從櫃檯後方拿出一個紙袋交給女人,女人接過袋子,拿出了衣服檢查一番,再把衣服放回袋子裡。

多少錢 ?」女人問。

店員講了一個數字,因為距離的關係我沒聽清楚。只見左手邊的男人急忙的從皮夾裡抽出信用卡遞給店員。這時我才意識到這男人從頭到尾都把皮夾拿在手上,像滿弓的箭般繃緊神經蓄勢待發只為了搶在另一個男人之前幫女人付帳單。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不接受刷卡。」店員笑笑的說。

男人倖倖然的把信用卡收進皮夾裡,一臉尷尬。這下換右邊的男人表現了,他從皮夾裡拿出千元大鈔交給店員,女人隨後轉頭笑笑的和他聊了幾句。想起剛剛左邊男人的信用卡無法使用時,當時這個女人眼神直視前方,臉上沒有任何表情,雖然看不出任何情緒,但我想或許她的心裡有OS「嘖! 真沒用」,或許女人心裡的那張臉還翻了白眼。

利用雄性動物競爭的心理削錢,這招真是不錯。不過, I'Miusa 的衣服鞋子配件,真的很小條耶......下次還是選在 Hermes ,投資報酬率會好很多。(誤)

我又想起小丸子的媽叫她不要騙男人的錢.....唉~

1 則留言:

花媽 提到...

這讓我想起有個週末,一對年輕男女看到我掛在櫥窗的衣服,於是走進來,
女生試穿了兩件,覺得都是她的菜,問了價格,覺得只能買一件,而且因為本來只是出門散步所以沒帶錢,需要去領錢,
女生問男生哪件好看,男生說都好看,為了不讓女生抉擇,主動說他有帶錢沒關係,
於是拿出信用卡讓我幫他打包,
女生看著他,靦腆的說"我回去再還你錢錢"
男生說"不用啦"
女生說"可是我不想花你的錢"
男生說"三八!"
於是老闆娘因為欣賞他們的純情,主動給了她們折扣還去零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