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選舉終於結束了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

今天早上八點不到,外面就是鑼鼓喧天的花鼓車隊,一句又一句的「承蒙感謝」搭配著「叭~叭~叭~」,我知道這次的選舉終於結束了。我不是一個對政治懷抱著熱情的選民,甚至說有點冷感,但以前對於選舉也從來沒有那麼深的反感,這次真的超火大的。

話說 11/27 這天下午,貓媽打電話來說有警察(事後發現是調查局的人)送了一張傳票來家裡,要帶貓爸去做筆錄,案由是選罷法案件(講白了就是賄選案),不過當時貓爸正在工作,沒接到電話,於是他晚上吃過飯才自行前往(這算自投羅網嗎? 謎之音:又亂用成語)。至於隔壁叔公已經失智多年,也收到一樣的傳票,則是當天下午在他兒子的陪同下做完筆錄並返家。

當天晚上我和小龍吃完飯已經九點多了,在回家的路上打給貓爸關心一下。他筆錄早早就做完了,檢座也複訊完畢,卻還在調查站喝茶看報紙,說是等承辦人。我打電話給小蔡,大致說明一下情形,他很鎮靜的安慰我說:不會有事,不要擔心,再忍二天(選舉結束)就好了

其實我不是擔心真的會有什麼事,因為就沒這回事,是能有什麼事。我只是覺得一個老人家晚上十點還得困在官署看報紙喝茶,不能回家休息,就替貓爸覺得折騰委屈,這情緒真令人沮喪。這天的鬧劇結果就是「請回」,因為除了一段奇怪的錄音之外,什麼都沒有,整件事就是莫名其妙。

星期五晚上我回家後,貓爸談起這事兒都還氣呼呼的。貓爸說承辦人給他聽一段私人的電話錄音(不是監聽),是一名女性打給一名男性。

女:喂~ 請問你那裡是汪汪鄰長(就是失智叔公)那邊嗎 ?
男:嗯~~ 
女:我這裡是 XXX(候選人)家裡啦...那個 OOO(貓爸)的買票的錢有拿給他嗎 ?
男:.......
女:他一直跑來我家說都沒拿到錢,他家有五票,趕快把錢拿給他吼!
男:嗯~~

這名男性在錄音中就只有回二次「嗯~」,完全沒有其他的台詞;至於那女性的聲音很耳熟,疑似是某位鄰居,而且她的親戚正好是那位 XXX 的競選對手。

小丸子:這該不會是故意設計的電話偷錄音吧 !! 誰會叫失智老人幫忙買票啊 ? 
           而且我們家明明有六票....  

貓爸:不知道 !  所以承辦人和檢座也覺得很好笑 ...
          我跟外面的人說,我要準備水果來去跟義民爺告狀 !!!
          詛咒這個誣陷我的人下地獄,不得好死 !!! 
          然後我們全家都不要去投票 !!! 

貓爸被陷害之後想到的竟然是「跟義民爺告狀」,表現不爽的做法竟然是「不要去投票」。純樸的鄉下人就是這麼可愛,害我笑出來。

好吧,其實我也想詛咒陷害貓爸的人下地獄 !!!

話說,貓媽也抱怨我們家住的香水檸檬的枝葉已經被不明路人折斷好多次,我衷心希望這跟選舉沒關係,但隨意攀折花木是不對的,尤其那是我家種的 !!!

你不要再這樣子了,好嗎 ?

(在這兒是要在講給誰聽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