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勾勾纏

啊啊啊啊啊~ 
(今天的 OS)

今天回家搭了一小段低底盤公車,當我把包包放在司機後方那個給乘客放行李的地方時,包包不小心碰到一把黃色的雨傘。一位坐在博愛座上的先生(是的,他坐在博愛座上)很快的出手移動了一下那把雨傘。

我:不好意思。 (我順手把包包移開一點)
先生:沒關係的 !  (他像小丸子一樣搖搖他的手)
我:……. (保持微笑)
先生:妹妹,你剛下班嗎 ?
我:對 !   (我去狂歡,難道要跟你講嗎? )

好一陣子沒搭235了,我抬頭看著公車路線圖,思考著我到底要搭到古亭,還是搭到西門。這位先生仍不死心的繼續跟我講話。

先生:現在有工作就是好事了 !
我:嗯。
先生:現在大學生很多沒工作啊 !
我:經濟不好。
先生:考再多證照也沒有用啦,沒人請也是沒有用。
我:嗯。
先生:像我,是個廚師,很多有證照的人也是沒工作。
我:嗯。
先生:我的薪水也有四五萬。
我:那很好啊….
先生:你在這附近工作嗎 ?
我:嗯。
先生:一個月薪水就二三萬吧 ?
我:嗯。

省略中間無數無聊的問題。明明從新生南路口到羅斯福路距離不長,但為什麼我有度秒如年的感覺 ?

先生:你要搭到哪裡 ?
我:捷運站。
先生:我也是。

幹! 我中招了! 在急迫的情況下,果然會出現思慮不周的問題!

我思考著如何才能擺脫糾纏。往反方向走 ? 但又覺得背著他走開不是個好方法。後來決定讓他先下車,然後我再下車,下車之後假裝要找東西,先站在站牌處等他走開。

結果事情果然沒有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 他在等我 ! 歪腰。

先生:捷運站直走哦。
我:…… (我抬頭看了他一眼)
先生:捷運站直走。
我:哦。

我覺得我不動,他也不會走,於是我放棄了,往捷運站走去。

先生:你是在那個二樓的地方上班嗎 ?
我:哪個 ?
先生:那個OOXX…..
我:不是。(其實我壓根沒聽清楚)

先生:一個月薪水就二三萬吧…..
我:有工作就做啊 !
先生:我的薪水也有四五萬。
我:………. (重複的話你要講幾次 ?)

終於來到捷運閘門前。
先生:我要搭中和線。
我:我去台北車站。
先生:我的電話是0910…….
我:……… (我只是看著他,沒有任何動作)
先生:那個你拿電話按一下。

我阿爸是總舖師,而我對於認識廚師完全沒有興趣。所以我依然只是看著他,沒有任何動作。結果 ! 他竟然自己掏出電話了 !

我:不好意思,不太方便。謝謝。

他楞了一下,又看著我一下,然後走向捷運閘門,在刷卡進站後,還回頭看了我一眼。

目送他走下電扶梯之後,我才刷卡進站。由於擺脫糾纏之後,如釋重負,不自覺的拿起手上的Comebuy 喝了一口,卻又馬上驚覺:靠夭 ! 這裡是捷運站裡面 !! 於是我轉身把剩下一口的飲料丟進垃圾桶。因為如果不這樣做,難保我不會失神再喝第二口。

警察大人不要抓我啊 !!!

2 則留言:

Yoko 提到...

一個月四五萬捏~~你兩三萬居然不甩人家~~

Kate 提到...

因為我想要認識一個月收入有四、五百萬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