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習作簿】

太魯閣晶英酒店

畢業之後就沒再見過面的大學同學坐在我的正對面。她紮著有點凌亂的馬尾,穿著寬鬆的橫條紋灰色棉 T,下半身搭配的七分褲還因為她的西洋梨身形而顯得過於緊繃。大啖五分熟的肋眼牛排的同時,嘴巴不停發出雜吧雜吧的聲音。她邊嚼邊說:「我老公說肋眼牛排還是要五分熟才好吃 !!

是嗎? 五分熟肋眼.....」我淡然的看著自己眼前的那塊肋眼牛排如是說。

我想起多年前的那個遲來的小禮盒。那時在餐廳裡,我並沒有當著男人的面打開它,我說我想要回家後好好享受拆禮物的快樂。但其實回家之後我也沒有拆開它,既然是「遲來的禮物」,小禮盒裡裝是什麼,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它被放進書桌右邊最下面那個抽屜的最裡面,雖然平常不會看到它,但你知道它就在那兒,而不管是小禮盒還是他,都隱隠的在我的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

今天我老公本來也想要跟的,但我叫他在家帶小孩,不要來打擾我們女人家敘舊 !! 哈哈。」同學的笑聲還是一貫的豪爽。

她口中持續發出的雜吧雜吧聲逐漸擊潰我。我終於可以想像到是怎樣的婚姻生活奪走了男人的朝氣、活力與光采。我企圖保持的優雅已經開始緩慢崩解,我感受到鄰桌客人眼角餘光中所傳達的異樣氣氛,我感到不自在,雙手拿著刀叉,卻不知該如何對我的五分熟肋眼下手。

不過,他說他大學時候在補習班就對你印象深刻耶......哈哈哈哈。

印象深刻..... 嗎 ? 不過我沒什麼印象耶....真是不好意思。」我尷尬的笑著,因為不知道男人對妻子坦誠到什麼地步。

是哦~ 這樣都套不出來,你口風好緊哦..... 我要改變戰略 !! 哈哈哈」又是一串豪爽的笑聲。

我勉力微笑著,我開始動手切下第一塊肋眼,手卻滑了一下,刀子先是掉在瓷盤上,又掉到地上。刀子與瓷盤的清脆撞擊聲,引來其他客人的目光,從四方射過來,有如利箭一般,刺著我,我皺著眉,扁著嘴。服務生快步走來,遞上一把新的刀子。

我老公說以前在補習班,你坐在他前面一排,你好用功,上課都很認真 ! 還有啊....那天我在看你放在網路上的照片,他還說你好像沒什麼變呢。」她用力的切下一塊肋眼然後放入口中,雜吧雜吧的嚼著。

她繼續說著陳年往事,還有很多很多的「我老公說.....」。

我聽著。

我微笑。

我安靜的嚼著逐漸冷掉的助眼牛排。

視線卻慢慢失焦。



回家後,我收到她傳來訊息:「很開心看到妳喔!有機會再出去玩啊!
面對這樣的客套話,我也客套的回應著,「嗯 ! 我也是 !! 下次帶你先生一塊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