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習作簿】

MIMOSA (圖片來源 IPRIMO)
還是聲明一下好了,這不是我的 ! 我沒有鑽戒....XD

在我的Facebook 塗鴉牆被眾親友拍攝的訂婚宴照片洗版的這天,我在Facebook 的生活要事中新增了「訂婚」,並傲嬌的展示了訂婚戒戴在手上的樣子,戒子看起來耀眼動人,我心裡想著這八心八箭的切工果然沒讓人失望。

不一會兒,Facebook 收到男人傳來的私密訊息,「恭喜你訂婚了」。
嗯,謝謝。」在心臟不規則的跳了一下之後,恢復平靜的我回了簡短又中性的句子。
怎麼沒通知我 ?
不好意思....」其實我心裡知道你會祝福我就夠了。
那讓我請你吃個飯,算是恭喜你。

************************************************************

我在餐廳門外站了一會兒,透過側邊的玻璃窗,我看到男人已經坐在進門左邊靠後面的位子,他正低頭滑著手機。

我們,好久不見,但剛剛初見他,他還是能讓我悸動。我臉上微微的笑,心卻微微的痛著。幾次的深呼吸之後,原本對於見面還有著一絲絲猶豫的我終於決定推開門走上前去。

不好意思,我遲到了。等很久了嗎?」我拉開椅子,坐在他對面。
沒有。天氣熱,你先喝杯水,再來點餐吧....」他笑笑的說,一樣迷人的笑。

我喝了水,接著翻開桌上的菜單,忍不住抬頭瞄了他幾眼,暗自覺得其實他老了。不是那種白髮或皺紋所帶來的外在衰老,而是氣息,一種生命沒有朝氣、失去活力與光采的暗淡氣息,整個人彷佛是停滯的一潭死水的衰老氣場。難道這就是僅僅一年多的婚姻生活所帶給他的巨大改變嗎 ?

還是一樣肋眼五分熟嗎 ?」他問,我微笑的點點頭。我回想著當初他是花了多少時間把我喜歡的食物刻在腦海裡呢 ? 席間我們聊著近況,他的工作、他的婚姻,他的小孩,當然還有我的工作與我的愛情。我們時而開心笑著,手舞足蹈分享;時而皺著眉,靜靜坐著聆聽對方的話語,就好像人生有高潮也有低潮一樣。

在這些對話裡,我們都很努力的想要告訴對方「其實我很想你。」只不過是用一種間接的方式傳達。我們也企圖想要透過這一餐飯短短幾小時的時間,填補過去三年多無法參與對方人生的空白。

男人從西裝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禮盒放在桌上,小小的墨色禮盒上面綁著白色緹花緞帶。「這是我想送你的訂婚禮物。

我心裡頓時有種悶悶的感覺,說不上來是開心還是難過,也許都有,異常複雜的情緒壓著我胸口。曾經,我夢想著,我和男人在這裡用餐,服務生送上美味的甜點後,男人單膝下跪,奉上一束紅玫瑰和一個小禮盒,小禮盒裝的是閃亮的求婚鑽戒。只是後來,這夢想成真的那一天一直沒有到來。

男人見我沒有反應,便把小禮盒往我這邊推了一點。「打開來看看啊...」他說。

我沒再拒絕,於是伸手打算拿起小禮盒,卻不預期的碰到了他握著小禮盒的左手,我的手像觸電般火速彈開。我抬頭看著他,四目相接時,他露出尷尬的笑,雖然只有那麼 0.1秒,甚或更短的 0.01秒,但我還是察覺了。接著,我看著他緩緩的把手收回。

我把小禮盒放在面前,不知該不該拆開

不打開來看看嗎 ?」他笑笑的說,一樣迷人的笑。
可以打開?」其實這句話是在問我自己。
當然!

無論這遲來小禮盒裡面裝的什麼,它終究就只是個禮物」而已

想得而不可得,你奈人生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