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愛與尊重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跟貓玩。

清明三天連假,平常在天龍國打工的小丸子要回家盡一點點孝道。今天早上先洗衣服、吸地板,過了中午才上網買高鐵票準備返鄉。

在高鐵抵達桃園站時,我接到小弟的電話,先是問我何時到家? 然後說他要去買臭豆腐,需不需要幫我買一份 ? 我心裡盤算著高鐵再十幾分鐘之後就到新竹了,便滿心歡喜的嚷著說:吃臭豆腐當然要算我一份啦。

掛掉電話之後,我覺得自己很幸福。記得我前陣子跟瑜說:愛就是時時刻刻都把你放在心上。這對我來說就是被愛的感覺,也是被愛的實證。

說來簡單,其實也很難。

話說這幾天小丸子對某個朋友極度不爽,起因是我們本來當天晚上有約,結果他消失了一整天,也沒有交代去向。大概到了五點多才 line 我說他下午在外面開會。於是約也沒了,我就回家了。

那天晚上他又 line 我:在生氣啊。而我故意在三個小時之後才回他:我真的不高興。 

因為我愛我的家人朋友們,所以一直以來我的包容度都還蠻高的。只要事先講,事情永遠都有討論的空間與調整的彈性。我是真心的相信有人就算必須臨時取消約會,也絕對是不得已。(當然啦....每次都臨時取消或直接 no show 的人又另當別論了。我們就默默的把他們從朋友名單中劃掉就好,這種不把承諾當回事的人,自然也不用浪費時間交往了。)

我以為「取消要事先通知是對人最基本的尊重,我以為就算是對一般人也應該有這種尊重,更別說是認識多年交情匪淺的朋友,不過顯然只有我這樣以為,不然也不會發生這種事了(淚)。後來想想,阿胖說的對,因為我把這些人放在太重要的位子了,所以才會那麼生氣。好啊好啊,那以後大家都當路人甲就好啦....(誤)

總之,這種事情就是踩到我的底限!!

一度覺得有點沮喪,因為我覺得為什麼我連這種最起碼的尊重都得不到 ? 是不是我做人太失敗了,才會讓人覺得都不用考慮我的感受 ? 但我後來覺得這應該不是我的問題,因為不會有人被這樣對待之後,還會覺得很開心。

我想起有次我生氣,起因是我和小蔡通了電話,他說要來出門接我了,結果又在家多待了半個小時。於是我在街頭足足等了四五十分鐘,他才姍姍來遲。我極為惱怒的板著臉質問他遲到的理由,結果他說因為姐姐回娘家,想要跟姐姐聊幾句。

那次我在街頭義正辭嚴的斥責他:(小聲的斥責而已,因為我也怕丟臉,但我無法忍到回家。)

你想跟姐姐多聊幾句,難道你不能先跟我說 ? 
讓我可以自行決定要去逛街,打發時間等你來接我。
或是其實我累了,不想逛街就自己搭車回家 ? 
我沒有一定要你來接我,但今天是約好的。 
我從來沒要求你必須丟下家人不管,來配合我。
我向來也不是一個一直要依賴著你的女生。
而且你有沒有想過,我會擔心你是不是在路上出了什麼事 ? 
今天我生氣的是:你自己決定延後半個小時出門,卻完全不跟我說,這到底是怎樣 ?? 
如果角色對調,你會怎樣 ? 你會氣到直接自己走掉 !!! 我姍姍來遲只會看到空盪盪的街頭。 (只有我這信守承諾的白痴會在這裡等等等,然後氣到快炸掉。)

小蔡全身緊繃,一句話也沒再說,就靜靜的挨罵。整個晚上陪笑臉,我也還是不理他。

直到現在,這些台詞我還記得那麼清楚,我想主播說的對,小丸子真的TMD超會記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