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舊作】向上管理之不求人

原作發表於 2009/3/12 下午 11:11:10

今日狀態:我在休假。

其實這只是我的幻想,因為放不了假,只好自我催眠。還是花媽最瞭我....劈頭就說「這是掛心酸的吧」....XD (其實是因為我休假絕對不可能那麼早起床啦~~~ ) 她還建議如果真要自我催眠,應該掛的是「我在八方美學」....哈哈哈。不過我是很認真的把八方美學放入 Q2 的 to do list 裡。
不過這開場白其實是題外話.....XD  現在拉~~~回來言歸正傳。

話說下午收到三件開會通知,行程都排到五月去了,心情實在悶的不得了。這樣的情緒非得有個出口不可,我便跑去跟悶鍋王、小波哈啦幾句、吐點苦水.....大伙聊到如何搶購購物中心的超低價商品....卡羅說:秘訣是使用ATM付款,先搶時間讓訂單成立,後付款才是王道啊~~~

我正講到激動處,眼角餘光瞄到主播從她的小房間出來,緩慢的靠近我。礙於主播的出現,我降低了音量,但仍繼續說話,直到主播停在我旁邊。我轉頭看著她,卻發現她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主播:小丸子 ~ 幫我抓癢~~ (小丸子心之OS:真是無辜的眼神耶...)
小丸子:............... (我想我露出了疑惑的眼神)
主播:我背好癢...... 可是我  抓   不   到 !!

靠~  許副總,堂堂一個副總,你提這是什麼需求啊 !!!! 「抓癢」??  她還繼續嘗試著自己用手再抓一下......呃......我只好出手「相救」。 可我一邊抓還一邊瞇著眼...因為我得忍著笑...這實在很難忍啊。但我抓了幾下之後,主播說「你用衣服抓」好不好 ?

「用衣服抓」ㄟ......這話是什麼邏輯啊 ?  是有點怪,但聰明如我,當然能理解主播的意思.
就是要用她的衣服摩擦啦....大概嫌我的指甲尖了點。

小丸子:你有買隻抓癢用的不求人嗎 ?  (雖然問了問題,我的手還是得繼續抓...)
主播:有啊.....放在家裡,也不知道放到那裡去了.
小丸子:你應該要買一隻放在辦公室裡嘛.... (我在繼續抓)
主播:那個要去那裡買啊 ??   (小丸子心之OS:那你家裡那隻是打哪來的..?)
小丸子:市場應該有在賣吧....你就去買菜的時候看看有沒有。(我終於停止抓抓了)

小丸子與主播結束對話,也結束抓癢,主播轉身走回辦公室,我看到她背後寫著心滿意足。我一回頭則是看到小波趴在桌上笑到發抖,至於悶鍋王......則是笑到眼睛瞇成一條線 ! 我自己也因為笑到沒辦法繼續講話而走回位子上,繼續趴著笑到肚子痛。大笑之後,悶悶的情緒倒是化解不少....蠻好的 !

接近六點,主播關了小房間的燈,這表示他要下班了....接著主播走向小波。
主播:小波~ 早上那個水我喝不完啊...
小波:我每天都有喝完耶...差不多啊~
主播:可是我明天有好多會要開,又不能帶他出去....怎  麼  辦 ??  (只差沒嘟嘴了)

問這什麼濫問題,我笑到發抖以至於沒聽到小波到底如何回答,等主播走出辦公室之後,我們一群人站起來大笑,我笑到流淚......

小丸子:為什麼我要幫他抓癢 ??
小波:你看~ 你的工作多重要 ! 平常幫她抓幾下癢應該就不會爆炸了.
小丸子:你還不是幫他準備海鹽水 !

話說回來,也許在私人情感上,我們在主播的眼裡,都是她的孩子。也只有我們會幫他準備食物、檢查白頭髮、抓癢.....

但,真的跟她的身份很不搭耶.....許副總被人家抓癢.....囧

某程度這也算是我向上管理的方式吧.....(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