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凱特夢工廠]

溪頭 大學池


清晨作了一個很長且各種細節都很完整的惡夢。夢境的一部份和小時候的經驗相連結,於是夢裡的我陷在一個生死交關的緊張和焦慮當中。
後半段的夢境是我阿木開車載我,在家附近的路上狂飆,但事實上她明明是一個有駕照但不會開車的人。(果然和現實相反?)
我說「開去派出所報警吧。」
於是我們到了廟口的派出所,警察大人先帶我們到旁邊的辦公區候著。此時阿木突然說她想到有件重要的事要處理得先回家一下。
我回了一句「你先回去吧,做筆錄我一個人OK的,經驗很多。」說完自己也笑了。(現實中豐富的筆錄經驗竟也被帶入夢裡!)
開始做筆錄時,我先口頭描述一下狀況。然後警察試圖從一本長的很像巨型剪貼簿的冊子裡找尋適合的例稿。由於字小又多,他花了好多時間才找到一個可能可以用的例稿,然後遞到我眼前,「你看看這個可以用嗎?」
我仔細一看,那例稿真的長的好像剪報!!
我到底夢了什麼?
難道這是三十年前的做筆錄實況嗎?
太離譜了!這一定不是真的!
我要醒來!我要醒來!我要醒來!
於是我就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