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夢境



最近在清晨將醒之際常常作夢,多半的夢不合邏輯也不著邊際。而今天清晨的我,在夢裡和幾個朋友(?)被一群豹追趕。

是的,一群豹,但夢中的場景卻是在某個不知名的城市裡,而不在大草原上。有二隻美洲豹,還有二隻有斑點的豹,我沒時間分清楚他們是花豹或獵豹。而領頭的是一隻黑豹,目光如炬的盯著我。我時而奔跑,時而蹲在屋頂上。這時站在小山坡上,隨後又躲在車陣之中。我不停的奔跑,不時回頭張望,我停下來時總是大口的喘氣,有種血液供氧不足,將要窒息的感覺。

好不容易醒來了,07:15 AM。身體還感受著夢裡那快要窒息的感覺,我伸展著四肢,緩慢的深呼吸著,這才慢慢的將窒息感拋開。

曾經看過關於夢境分析的文章,作者說夢裡發生什麼事並不重要,重點是夢裡自己的情緒是什麼,那情緒才是反應了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情緒。

夢裡的我有將要窒息的感覺啊……

我回想起昨晚我在誠品電影院看了導演是枝裕和的「下一站,天國」,電影有點像是紀錄片的拍攝方式,步調稍稍的緩慢,不同的訪談者面孔不停的在畫面上切換著,對於有人臉辨識障礙的我有點吃力。電影進行到一半時,我開始覺得坐立難安,也開始覺得快要窒息,我想用深呼吸來緩解這窒息感,但一直無法成功。

在電影的最後一part,其實應該是最高潮的一part,但我昏迷了,我成功的用休眠模式來克服窒息感。哈。

我睜開眼看到望月坐在長椅上微笑的畫面,然後又閉上眼。電影的最後場景又回到電影的開場,只是對話的人從望月換成了紗織。

離開誠品時,我帶著窒息感在路上走了好一會,想要消化它。只是沒想到,這窒息感還是跟著我回家了。

最後再來說說前些日子的夢,轉換一下心情好了。

夢裡的我在燙襯衫,而且還微笑著,帶著十分喜悅的心情。雖然夢境很短也只有我一個人,也沒有任何對話,但我知道我是在幫自己喜歡的男人燙襯衫。

只是你問我那男人是誰? 我還真答不出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