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通勤族的日常

火車上的夾縫中求生存


今天早上北捷板南線後山埤<=>永春間的號誌異常,列車減速行駛,好多同事卡在藍線月台上,然後在 FB 上PO文哀嚎著自己上不了車。

上班在龍山寺搭捷運上不了車,其實是我通勤族的日常啊 !

每每在尖鋒時段站在捷運龍山寺月台上,列車進站,眼見車門開了,車廂裡的人卻是滿到門口的,連一個哈比人的立足之地都沒有。更遑論我現在已經是有個凸肚的孕婦了,很怕肚子被關上的門夾住啊 ......XD 在捷運龍山寺月台上等個三四班車才上得去,都已是稀鬆平常的事了。

所以平常都是在萬華車站搭火車到南港。雖然一樣是上車後得站在門邊,但至少我上車了(好卑微的幸福)。而擁擠的狀態在三分鐘後,火車停靠台北車站時就會解除了,之後通常都還會有位子可以坐。

照片是今天早上拍的。我站在階梯和門中間不到20cm的窄縫裡,看似危險但其實不會跌倒,因為火車很擠,背後的乘客都是我的靠山。

啊~你問我怎麼有辦法站在窄縫裡? 

哦~當然嘛是因為我很瘦啊 ! 不然咧 ! 









沒有留言: